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聯社報台選舉 實地到訪造勢場合拍攝

2018/11/23 15:48 字級:
讀稿

台灣九合一選舉,牽動兩岸關係。因此美國聯合通訊社也特別來台,實地拍攝造勢場合,並與專家討論選舉與兩岸關係的影響。另外,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也針對台灣選舉進行報導,並在標題指出這次選舉將難以擺脫中國大陸影響。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台灣九合一選舉將近,全球最大的通訊社「美國聯合通訊社」也特地來台,報導選舉動態,除了實地到各個候選人的造勢場合拍攝畫面,美聯社也採訪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的黃介正助理教授,討論這次選舉將造成的影響。

 

淡江大學助理教授黃介正:「在藍綠之間,我們可能將看到選民改變,不一定會挑戰到現在的總統,但對13個月後的總統大選,將會出現一些徵兆。」

 

在採訪過程中,助理教授也提到,最近政府與兩岸之間的關係。

 

▼(圖/東森新聞)

 

淡江大學助理教授黃介正:「對於兩岸關係缺乏信心,加上兩國政府缺乏溝通,讓台灣的商業環境變得更加困難。」

 

除此之外,美聯社記者還特別在台北車站附近採訪民眾,了解選民對這次選舉的想法。

 

民眾:「能夠做的好才是最重要的,使我們人民能夠有錢,大家一起來賺。」

 

除了美聯社之外,包含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也報導了這次選舉,其中,紐約時報以「北京看不見的手,壟罩台灣選舉」作為標題,暗示台灣選舉將無法擺脫中國因素,至於華爾街日報,則用與中國間關係緊張。

 

▼(圖/東森新聞)

 

讓台灣選舉蒙上陰影的標題,顯示兩岸關係將對選舉造成影響,台灣九合一選舉牽動兩岸關係,不只台灣選民就連其他國家也在拭目以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九合一大選 外媒:北京對台銳實力戰術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