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骨頭根根分明…7歲葉門女童病餓身亡!照片震驚全球

2018/11/07 09:54 字級:
讀稿

陷於戰亂長達3年的葉門,全國有超過700萬人營養不良,許多孩子活生生餓死,而最近美國紐約時報的攝影師拍下一張照片震驚全球,照片中是一名7歲卻瘦到只剩皮包骨的小女孩阿瑪爾,而在照片見報後,阿瑪爾已經過世。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連續3年內戰戰火,葉門簡直成了快被全世界遺忘的角落,哭泣的嬰兒才5個月大,小寶寶嚴重營養不良、腹部腫大,飢餓的母親無力養育,小孩只能跟著一起挨餓,許多孩子活生生餓死,包括7歲的阿瑪爾,瘦到只剩皮包骨的女孩,阿瑪爾照片登上紐約時報,但照片見報後一週,她就不幸死亡。

 

▼(圖/東森新聞)

 

紐約時報攝影師希克斯:「我們離開後聽說阿瑪爾出院了,這不是因為她狀況好轉,而是她家人沒錢帶她到更好的診所,他們被迫把她帶回村莊,因為新的病人不斷進來。」

 

葉門宛如人間煉獄,每10分鐘就有1名5歲以下孩童死於嚴重營養不良,呼吸非常微弱,骨瘦如柴、雙眼塌陷的約瑟夫,家人好不容易才籌到錢將他送醫,但13歲的他,體重卻跟4歲小孩一樣,翻身、呼吸都是折磨。

 

▼(圖/東森新聞)

 

聯合國人道救援協調員格蘭德:「葉門有700萬人營養不良,300萬人嚴重營養不良,這是一件令人心碎的悲劇。」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悲劇源自葉門內戰,伊朗支持的什葉派叛軍發動政變,而葉門政府背後則靠沙烏地阿拉伯撐腰,內戰因此打了3年多,估計17萬人喪生,生靈塗炭,但戰火就是不停息,國際救命物資更是無法進入當地,本該是國家的新希望,但葉門孩童卻成為戰火下最無辜的受害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下一餐在哪?葉門520萬幼童只剩骨包皮「餓到哭不出聲」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