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環游大不列顛島 英男子5個月不上岸創紀錄

中央社 2018/11/05 09: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環游大不列顛島 英男子5個月不上岸創紀錄

33歲英國男子埃德利從6月1日在英國肯特郡(Kent)下海游泳就沒上過岸,終於在今天抵達馬蓋特(Margate),成為首位完成「環游」大不列顛島的挑戰者。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埃德利在157天游了1780英里(約2864公里)。每天游泳約12小時,每6小時在輔助船上休息6小時。他在途中遭遇潮汐、洋流、暴風雨、水母叮咬,還有秋天的寒風。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最後1英里約300人下水陪埃德利(Ross Edgley)抵達終點。

 

埃德利的身體因驚人挑戰出現各種損傷,除了肩膀疼痛,長期穿著潛水衣,脖子摩擦受傷,為減緩摩擦,他試過包裹膠帶、剪掉潛水衣,甚至打赤膊游泳,卻引發低溫症。埃德利因為傷痕累累,還有「犀牛脖」的暱稱。

 

此外,埃德利的舌頭因長期接觸海水而乾裂。他說:「有天早上起床,在枕頭上發現舌頭的碎片。」為補充熱量,他在過程中吃掉超過500根香蕉。

 

踏上陸地後,埃德利表示,因為太久沒走路,必須重新適應,但意外的是,對游泳還沒有膩,很期待下次挑戰。

 

埃德利的冒險之旅創下4項世界紀錄,第一項是游完英格蘭南岸,並在8月打破李康特(Benoit Lecomte)1998年連續游泳73天的紀錄。

 

他還創下從英格蘭最西南方的蘭茲角(Land's End)游到蘇格蘭最東北方約翰岬角(John O'Groats)最快紀錄。最後一項是環游大不列顛島,成為途中未曾登上陸地的第一人。

 

埃德利早在金氏世界紀錄榜上有名,2016年4月曾創下19小時內攀繩達到聖母峰高度的紀錄,他還曾拉著1400公斤的汽車跑完馬拉松。

 

(封面圖/取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