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嚇…不到10分鐘!男泰式按摩 瘀血推進肺臟血管喪命

2018/11/05 09: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嚇…不到10分鐘!男泰式按摩 瘀血推進肺臟血管喪命

不少人喜歡按摩紓緩身心壓力,不過泰國一名男子日前和家人到芭塔雅(Pattaya)享受泰式按摩,沒想到才按不到10分鐘,男子竟突然呼吸困難、痙攣等症狀,店家驚覺狀況不對,趕緊叫救護車,但男子最終因搶救無效,不幸身亡。事後,醫護人員發現男子身上有一大片瘀青,懷疑瘀血被推到肺臟血管,才會導致男子出現肺栓塞喪命。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泰國世界日報》

 

《泰國世界日報》報導,事發當時,按摩店員工發現男子身體出現不適後,隨即叫了救護車,並同時替對方施行心肺復甦術,直到30分鐘後,當救護人員抵達時,男子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當場沒有生命跡象。死者的友人則表示,死者平時有運動、踢足球習慣,這也不是他第一次進行泰式按摩,時常會去按摩店接受按摩,不知道為何會突然發生這種事。

 

▼(圖/翻攝自影片)

 

而家屬透露男子在一週前曾因踢球扭傷腳送醫,醫療人員也在男子的大腿上發現大片瘀青,因此研判是男子在按摩過程中,瘀血隨著血液流動到肺部,導致引發肺栓塞致死,醫檢報告也指出男子死因為「肺栓塞」。死者妻子最後接受按摩店的4萬泰銖(約新台幣37169元)賠償,但她認為丈夫的生命應該更有價值,希望按摩店業者能給她一個合理的說法,而不是用金錢來打發她。

 

▼(圖/翻攝自影片)

 

消息曝光後,許多當地民眾對於按摩心生緊張,擔心自己與周遭的人會碰到相同狀況,對此,泰國傳統醫療研究所主任特別澄清,按摩致死的機率非常小,只有0.01%,且那名男子是因肺栓塞而死。

據了解,肺栓塞最常見原因是下肢靜脈血液回流不暢,形成下肢深層靜脈血栓引發的肺栓塞,好發族群包括60歲以上老年族群、患有靜脈曲張或心肌梗塞、心臟功能不全者,以及高血脂、糖尿病、肥胖或血脂異常等動脈硬化高風險者,因部分肺臟血管被血管內的固體、液體或空氣所形成的「栓子」阻塞,導致肺臟組織血液灌流不足而造成低血氧的狀態。

 

(封面圖/翻攝自《泰國世界日報》)

 

 

【往下看更多】
聽信「坐月子不下床」…新手媽「只吃不動」20天 患肺栓塞險喪命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