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歐盟讓步英脫歐免設硬邊界 英首相府否認

中央社 2018/11/04 16: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傳歐盟讓步英脫歐免設硬邊界 英首相府否認

英國媒體報導,首相梅伊(Theresa May)獲歐洲聯盟讓步,讓英國脫歐後仍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內,並避免在北愛爾蘭設置硬邊界。但首相府官員對此說法表示,純屬臆測。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北愛和愛爾蘭的邊界設定問題,一直是英國和歐盟敲定協議,以在明年3月順利脫歐的主要障礙。

 

「星期泰晤士報」說,梅伊內閣預定6日開會討論這項計畫,她希望9日前能有足夠進展,好讓歐盟宣布召開特別高峰會。

 

報導指出,將預備一項「比先前揭露的內容更有進展」的最終協議,同時,也會有一個長達50頁或者更長的文件發表。

 

與此同時,有70多位商界人士呼籲,針對英脫歐最後協議條款舉行公投,並且警告英國所面臨的是一個「若不是盲目,就是破壞性的硬脫歐」。

 

名為「全民投票商業聯盟」(Business for aPeople’s Vote)新團體即將成立,打算對政治人物加強施壓。聯盟成員包括英國連鎖超市Sainsbury前老闆金恩(Justin King)等人。

 

(封面圖/Theresa May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