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菲賭場欠高利貸 台人被非法拘禁施暴

中央社 2018/11/04 13: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在菲賭場欠高利貸 台人被非法拘禁施暴

台灣人士在菲因債務糾紛而遭非法拘禁事件愈來愈多,駐菲代表處不久前才呼籲國人提防借貸陷阱,今天又有一名台灣人受害,幸而在駐處聯絡下,被菲國警方救出。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清晨6時30分左右,駐菲代表處急難救助專線接獲民眾求救,稱台灣籍的周姓友人因在巴賽城(Pasay)一座賭場向中國高利貸集團借款,一時無法償還而被挾持、毆打,並拘禁於附近一處公寓大樓超過36小時。

 

刑事局駐菲聯絡官立即聯繫菲國轄區警方協助,菲警派員至非法囚禁處,約於上午9時破門把周男救出送醫,並當場逮捕2名涉案中國人,帶回警局訊問。

 

嫌犯可能被控「非法監禁」甚至「綁架」罪名。菲國警方表示,債務糾紛應循法律途徑處理,而非私下監禁及施暴。

 

巴賽城是組成大馬尼拉都會區的17座城鎮之一,城內有多座高級賭場。

 

初步調查顯示,周男在賭場內向中國高利貸集團借款10萬披索(約新台幣6萬元),卻輸個精光,一時無法償還,遂遭高利貸集團成員挾持施暴。

 

周男透過昨日深夜透過Line向友人借錢,友人雖願借款但恐集團拿錢後不放人,於是向駐菲代表處求助。

 

在菲國賭場向高利貸集團借款代價甚高,據刑事局駐菲聯絡官詢問後瞭解,若借10萬披索每天須付1萬披索的利息,借款3天得還13萬披索。

 

台人在菲國賭場借款引發糾紛的案件層出不窮,今年以來已有5例,分別是1月間的賴男、5月間的曾女,10月間的周女、數日前的廖女,以及今天的周男。

 

駐菲代表處呼籲台人到菲國旅遊應避免流連賭場,尤其遠離主動招攬、要求放貸的高利貸集團,防範借貸陷阱,以免受害。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