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玫瑰不謝 灰狼羅斯泛淚受訪:意義重大

中央社 2018/11/01 15: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玫瑰不謝 灰狼羅斯泛淚受訪:意義重大

從不可一世的巨星,淪落到只領老將底薪,羅斯從崛起到沒落,就像天際的一顆流星,今天他轟下生涯新高的50分,激動地流下英雄淚,或許他也沒想過,自己還能再次攀上顛峰。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雙膝都動過刀,左膝還是前十字韌帶斷裂,依照往例,羅斯(Derrick Rose)的運動生涯早就被宣判「死刑」,但是他不曾放棄,就算酸民挖苦他賣鞋功力早已優於場上實力,他依舊執著地站在NBA的舞台上。

今天羅斯披著灰狼戰袍,在主場轟下最高的50分,率隊以128比125擊敗西區爵士,賽後球迷用瘋狂的掌聲,歡慶他重返顛峰,他在接受電視台場邊採訪時,眼眶含著淚水,鼻頭早已泛紅,他難掩心中激動,「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圖/Timberwolves 推特)


羅斯曾是公牛鎮隊之寶,也被譽為「風城之子」,無奈常年傷病問題,磨光了球團耐心,讓他淪落到在聯盟各隊流浪,因此今天受訪時,他激動地哽咽表示,他一直非常、非常努力,他並強調:「如果沒有這支球隊、沒有這裡的球迷、所有人,我做不到這些,我沒辦法打出這樣表現。」

灰狼是支年輕、具有潛力的球隊,現年30歲的羅斯,已是陣中老將,他也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和功能,他坦言,他的作用就是帶領這些年輕球員,幫助球隊,在他說話同時,現場球迷不吝持續給予他歡呼聲與掌聲,彷彿他們眼前的羅斯,又回到了2010至2011球季,席捲年度MVP、率領公牛打進東區決賽、顛峰狀態的他。

羅斯表示,之前為了留在聯盟,他不得不妥協,包括加入一支他對抗多年的球隊-騎士,「我只是想重返聯盟。」他承認,在詹姆斯(LeBron James)身邊打球,讓他非常尷尬,但他無奈地說:「這是我回來唯一的路。」

在羅斯締造傳奇的這個夜晚,許多NBA球星也紛紛獻上敬意,火箭主控保羅(Chris Paul)就在推特上發文:「向羅斯今晚的50分致敬。」塞爾蒂克球星霍福德(Al Horford)也在推特上寫到:「很開心看到羅斯還能統治球賽。」

(封面圖/Derrick Rose 推特)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羅斯 籃球 灰狼 主場 NBA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