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馬星聯手破網戀詐騙 涉147案金額逾4億元

中央社 2018/10/26 17:1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港馬星聯手破網戀詐騙 涉147案金額逾4億元

香港警方聯同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警方,偵破一個跨境網戀詐騙集團,共涉147案,金額高達港幣1.1億元(約新台幣4.3億元),有28名嫌犯在香港落網。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香港警方今天公布案情稱,這個詐騙集團以馬來西亞為基地,馬方在當地逮捕了兩名非洲裔男主嫌及一名中國藉女翻譯員。

此外,在香港、馬來西亞與新加坡三地,還逮捕了另外49名嫌犯,其中28人在香港落網。

警方表示,這個詐騙集團在港馬星三地共涉147宗案件,香港占101宗、大部分受害者是女性。涉案金額約港幣1.1億元,最大一宗金額2600萬元,受害人是一名56歲香港女子。

據公布,這個詐騙集團在網上訛稱自己是國王的女兒、英國足球員或軍人等身分,用以哄騙受害者。

近年來,香港發生不少所謂的「網上情緣」詐騙案,受害者以女性為主。她們在網上認識某些男性後,被對方以各種理由索取金錢,不少人在不知情下付款。

今年9月初,香港一名女子向警方報案,表示在網上認識自稱是「工程師」的海外男子,這名男子自2014年中至今年7月,以不同理由向受害人借錢,最終拿了1.8億元。

受害人後懷疑受騙,於是報警求助,成為香港歷來金額最大「網戀」詐騙案。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網戀 詐騙 香港 4億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