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大!南韓查獲「價值百億」毒品走私案 3台嫌遭逮

2018/10/15 14:53 東森新聞 字級:
史上最大!南韓查獲「價值百億」毒品走私案 3台嫌遭逮
南韓當局查獲了一起史上最大宗的甲基安非他命走私案,此國際販毒組織包含了日、韓、台籍成員,他們將重達112公斤、要價新台幣上百億的安非他命走私入境南韓,警方目前逮捕了8名成員,其中有3名是台籍嫌犯,並查扣90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其他的22公斤已流出巿面。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中央社提供)

 
據南韓媒體《YTN》報導,國際販毒組織今年7月將112公斤、價值3700億韓元(約新台幣100億元)的安非他命藏在機器中,從泰國走私入境南韓,此數量相當驚人,約可供300萬人次吸食。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韓方當局循線逮捕了3名台籍嫌犯及5名其他涉案嫌犯,其中6名嫌犯已遭法院裁定羈押,並查扣了市價3000億韓元(約新台幣81.72億元)、重達90公斤的安非他命,同時透過國際刑警組織通緝其餘4名正在逃亡的嫌犯。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消息人士透露,這件毒品走私案是由南韓首爾地方警察廳廣域搜查隊、國家情報院(國際犯罪情報中心)及關稅廳(首爾海關),加上台灣刑事警察局駐韓警察聯絡官共同緝獲,目前正積極擴大追查。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12日晚上在路上看到巡邏員警,疑似心虛快步跑,警方直覺有異上前,林姓男子頑強抵抗還大喊而在台東則是有毒蟲為了躲警追查,逃到鐵皮屋頂上,民宅內小狗不斷吠叫,反而引起警方注意逮人。

▼(圖/東森新聞)


兩名員警與男子發生衝突,雙方扭打成一團,但雙拳難敵四腿,男子反擊不成,開始大聲呼救,想引起路人注意,過程中疑似反擊毆打,員警也呼叫警網支援。

這個緊張過程都被附近民眾拿手機拍下並且PO上網路,他說到常在新聞以及網路,看到類似警察巡邏時可能遭遇的危險,但真的發生在你面前的時候,你才會更深深體會他們職業的偉大,他還寫到在壓制過程中,左邊的警察混亂中,仍不忘提醒另一人,小心你的槍!小心被他攻擊!他會含扣,危險中不忘關心同事,更讓民眾用力比讚。

▼(圖/東森新聞)


11號晚間,員警在板橋四維路巡邏時,注意到林姓男子形跡可疑,他一看到警方馬上腳底抹油,員警也在後頭狂追,果不其然在他身上起出毒品,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

畫面來到台東,員警追查可疑蕭姓男子,他狂鑽小巷想要甩開員警,但週遭狗叫聲此起彼落,員警抬頭往上看,果然看到男子爬到鐵皮屋頂想要逃走,員警立刻呼叫警網,守株待兔將人逮捕。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蕭姓男子因為持有毒品,看到警方就心虛落跑,他異想天開不走陸地改走屋頂,沒想到鐵皮屋頂的聲響,驚動小狗狂吠示警,反而引起警方注意,最後果然在他身上起出毒品,移送法辦。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