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斷氣…就活剝象皮做「血念珠」專家嘆:2030年恐滅絕

2018/10/15 14:10 東森新聞 字級:
未斷氣…就活剝象皮做「血念珠」專家嘆:2030年恐滅絕
沒有買賣沒有傷害!近年來緬甸亞洲象盜獵情形日趨嚴重,但目標已逐漸從象牙轉移至象皮。動保組織發現,有不肖業者將象皮製作成「血手環」、胃藥等商品PO上網販售,屠殺大象的殘忍手法令人髮指,引起動保及環保團體的注意,警告情況若無改善,緬甸的亞洲象恐在2030年前滅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動保團體日前進入緬甸調查亞洲象目前所面臨的情況,其中一位大象保育員Aung Myo Chit每次得知發生偷獵事件後,便會立即趨車前往偷獵大象的現場,但他每每看見的卻是令人心痛的情景。另外,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緬甸主任威廉斯(Christy Williams)則指出,他們發現近年大象皮的交易急速上升,當中有9成顧客來自中國大陸。

▼(圖/翻攝自《ABC》、《動保組織大象家族》)




據了解,象皮最早於2014年被一名大陸業者賈茲(Jaz)製作成念珠,宣稱有治療胃痛和護膚的功效,但致力於保護大象的動保人士奇(Aung Myo Chit)則反駁,該產品不僅沒有上述功效,甚至還會讓消費者有中毒危機,因為「盜獵者會使用毒物獵殺,導致大象2至3天內毒發身亡,也讓毒素擴散至象皮」。

▼象皮製成的商品都被拿出走私販賣。(圖/Mail Online)


「血念珠」由硬化的大象皮下脂肪製成,外觀之所以會呈現血紅色,正是來自大象的血,因此偷獵者要在大象倒下就立即剥皮,免得血液流走褪色,使得大象在未斷氣就被活生生地剥皮。還有業者為了證明「血念珠」是否為真品,還在網路上PO出可透光的亞洲象皮膚,並用圓圈標記可製作成念珠的範圍。

▼「血念珠」由硬化的大象皮下脂肪製成。(圖/Mail Online)


緬甸目前約有6000隻馴養的大象,平時負責伐木工作;而野生大象則有2000隻,威廉斯表示,「如果再不制止捕獵大象,牠們很可能在2030年前就在緬甸徹底消失」。為了保護大象,緬甸政府今年加重盜獵者的刑期,也在重點盜獵區將GPS項圈安裝至少數大象上,幫助護林員隨時監控,防止盜獵情形發生。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

非政府組織「無國界大象」,於非洲博茨瓦納的野生保護區,發現87隻大象的屍體。這些屍體多數遭到肢解且被取走象牙。該組織的蔡斯博士表示:「這是他看過數量最龐大的一次屠殺事件」。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影片)


這些大象遭到無情的屠殺,目的就是為了盜取象牙,甚至頭骨也遭砍斷。盜獵者為了掩蓋罪行,竟將大象的屍體藏於灌木叢中,相當惡劣。

▼盜獵者將屍體藏於灌木叢中 (圖/翻攝自影片)


博茨瓦納境內擁有13萬隻大象,數量為全球之冠。這是由於該國的反盜獵組織是全非洲最完善的,配有武器的他們,遇到盜獵者可以當場處置。但就在該國新任總統馬西西於今年5月上任後,便撤出了反盜獵小組的武器及裝備,手無寸鐵的他們便無力阻止盜獵者,使得盜獵情況更加猖獗。

▼無辜大象遭斷頭(圖/翻攝自影片)


根據蔡斯調查,近期被獵殺的大象數目,比2015年多了1倍。偷獵和棲息地的喪失導致非洲大象數量在10年間減少了近3成。然而除了大象外,三個月內也有5隻白犀牛被獵殺。

▼(圖/翻攝自影片)


《紐約時報》曾報道,大陸地緣政治崛起導致環境破壞,隨著大陸對非洲經濟的影響上升,對大象的殺戮也加劇。大陸為世界上最大的象牙交易市場,有專家懷疑,這起事件與大陸有直接關係。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