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界質疑健康 杜特蒂:無懼死亡

中央社 2018/10/15 14:55 中央社 字級:
外界質疑健康 杜特蒂:無懼死亡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外界憂心他的健康狀況之際,除宣布自己未患癌症之外,也重申無懼死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杜特蒂昨天在馬尼拉大飯店出席前總統羅慕斯的新書發表會,他致詞時說:「當然,有一天我將會死,這不是問題。大家不應該為死亡而煩惱,這是無可避免的,它可在任何一天到來。」

他繼續說:「既然如此,有什麼好談論的呢?我的臉色嗎?我去了一趟約旦,那裏都是沙漠。」

有反對人士指稱杜特蒂近來臉色變黑,是重症的徵兆,杜特蒂的意思則是自己在沙漠曬黑。

杜特蒂也提到外界可能的評價。他說:「我不知道你們怎麼看我,但記得這一點,如果我們不能讓菲律賓恢復法治,如果我們不能控制貪汙,我們將無法在5年至10年內趕上馬來西亞和印尼的水準。」

馬拉坎南宮今天上午把杜特蒂的演說稿傳送給媒體。杜特蒂是在談及與穆斯林叛軍首腦的和談進展時,對死亡之事有感而發。

恢復法治、掃毒與肅貪是杜特蒂的競選承諾,但掃毒行動因經常見血而引起不同的評價,在多數民眾不置可否的同時,招致歐美國家及人權組織的強烈抨擊。

他在同一場活動還說,自己在與軍方將領開會時曾提議卸任,但沒有得到將領們的支持。

杜特蒂現年已經73歲,健康狀況受到民眾關注。他上個月及本月初接連做了兩次的內視鏡及結腸鏡檢查,原因是消化道出現腫塊。

多名馬拉坎南宮官員強調杜特蒂未患重症,可以做完任期。

他本人也於9日親自宣布,篩檢結果呈陰性反應,自己並未罹癌,他當時也曾強調自己「不怕…也不在乎」。

杜特蒂於2016年6月30日上任,任期至2022年屆滿。但由於副總統一職現陷於選舉訴訟程序,菲國早年又有多次人民革命及軍事政變的紀錄,外界擔心萬一杜特蒂因病退位,恐造成政局動蕩。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