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趕快好起來」家屬圍病床信心喊話 護理師冷回:阿公昨晚就死了

2018/10/10 11:28 字級:
「趕快好起來」家屬圍病床信心喊話 護理師冷回:阿公昨晚就死了
無法和愛人好好道別,是人生最遺憾的事!英國某間醫院日前發生嚴重的醫療疏失,一名男病患深夜時獨自下床上廁所,沒想到整個人重摔,造成嚴重的內出血且昏迷,經急救仍挽回不了。但令人不解的是,院方第一時間竟沒有通知家屬,待家屬隔天到醫院探望時,醫護人員才冷回「昨天就已經去世了」,讓家屬無法接受這項打擊,並決定提告。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英國一名62歲的爺爺Andrew Dale罹患罕病,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甚至嚴重到肌肉萎縮無法下床。在住院的第19天晚上,Andrew的家人因為有事情無法到醫院,因此交代醫護人員幫忙照應,當天晚上Andrew想下床上洗手間,不過當時身邊沒有人可以協助他,因此只能試圖自己下床,怎料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圖/翻攝自Daily Mail /Solent News )


Andrew因為肌肉萎縮,若要獨自下床對他來說是件困難的事情,但面臨尿急的窘境,他只好靠自己的力量起身,沒想到一個不小心整個人重摔下床,釀成嚴重內出血、陷入昏迷,經過4個多小時的搶救後不治。不過令眾人傻眼的是,院方第一時間並沒有主動聯絡Andrew家屬,通知他們Andrew不幸摔下病床死亡的消息。

▼(圖/翻攝自Daily Mail /Solent News )


隔日,Andrew的妻子Karen帶著一家大小到醫院探視,只見Andrew表情祥和、緊閉雙眼躺在病床上,當時家屬都以為Andrew只是安穩地熟睡,因此大家輪流緊握Andrew的手說「一定要快快好起來」,試圖用信心的言語喊話,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直到一位護理師巡房時,Karen主動向前詢問Andrew病情,這時護理師才冷淡回「他早就去世了呀!昨天就走了」,當時家屬得知噩耗後,頓時才驚覺躺在冰床的竟是一具冰冷的屍體,此外,家屬也感到相當錯愕,認為院方沒有第一時間發出的死亡通知,來不及與Andrew道別,因此對於這起醫療疏失家屬憤而提告。

▼(圖/翻攝自Daily Mail /Solent News )


根據法醫提供的資料顯示,Andrew的確死於重摔,除了頭部受到嚴重撞擊外,脾臟還有破裂,更離譜的是,法院方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搶救,而是在Andrew失血過多後才發現。法官認定,由於醫護人員未清楚交接病人狀況,才會釀成此次醫療疏失。


(封面圖/翻攝自Daily Mail /Solent News )


往下看更多新聞:產房浴血!醫生手殘夾碎頭骨 嬰慘死母懷中...只活了12小時


愛爾蘭一個男嬰在醫院出生,卻因為婦產科醫生失誤,手術中將他的頭骨夾碎,造成男嬰12小時後死在媽媽懷中。不過在男嬰死後,醫生和醫院卻沒有認錯道歉,直到5年半過後,才承認是醫療疏失。

▼這對夫妻相當心碎。(圖/翻攝自《鏡報》)


根據《鏡報》報導,2012年6月,費歐娜(Fiona Tuite)在愛爾蘭醫院Our Lady of Lourdes Hospital生產,想不到自然產過程中,寶寶頭骨竟然被醫生夾碎了,費歐娜回憶,血染紅了整個產房,那時寶寶已奄奄一息,而因為寶寶的頭骨碎裂得太嚴重,因此醫護人員得在他頭上戴上帽子。

12個小時後,寶寶已經撐不住了,費歐娜將他抱在懷中,傷心地看著他死去。想不到在那之後,院方竟然試圖費歐娜送到精神病院治療,讓費歐娜相當生氣。寶寶死後,院方也撇清責任,表示手術過程中沒有錯誤,是因為寶寶先天患有骨頭方面的疾病,因此骨頭相當脆弱,才造成破裂。不過當費歐娜和先生伊凡(Ivan Murphy)要求醫院提出X光報告證明時,院方卻提不出證據。

▼院方5年半後才道歉。(圖/翻攝自《鏡報》)


直到5年半後,去年12月,醫院才坦承這是醫療上的疏失,但費歐娜和伊凡表示,這個道歉「毫無價值」。伊凡難過地說,懷孕的過程相當順利,寶寶也很健康,妻子更被評估是低風險病患,想不到卻發生這種事,如果兒子還活著,他現在正是開心和朋友上學的年紀了。雖然現在兩人育有一名3歲兒子傑登(Jayden),但還是無法掃去心中的陰霾,費歐娜說,「這摧毀了我的人生,我再也回不到以前那樣了」。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