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講英文!」拉丁裔遭美大媽攻擊 正義姐挺身:不准妳種族歧視

2018/10/05 16:09 字級:
即使是到了2018年,再先進的國家,依然會有種族歧視的情形發生,拉丁裔女子Faby VelSa和友人因在美國使用西班牙語交談,而遭到一名大媽騷擾,幸好此時一名見義勇為的女子替她們趕走大媽,Faby VelSa事後也將過程po網,引起熱烈討論。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法比和友人遭到女子琳達歧視(圖/翻攝自影片)


▼另名女客卡蜜拉挺身而出(圖/翻攝自影片)


一名拉丁裔女子法比(Faby VelSa)和友人到了美國科羅拉多州一間超市,當時兩人以西班牙語交談著,一名女子琳達(Linda Dwire)卻靠近騷擾她們,不斷說著:「你在美國得說英文,不能說西班牙文!」明顯表露出種族歧視。

▼兩人爭執著走遠(圖/翻攝自影片)


▼遭到歧視的法比(圖/翻攝自影片)


法比和友人正不知所措時,一旁的女客卡蜜拉(Kamira Trent)就挺身而出,與種族歧視的琳達互相爭執:「妳別煩她們,我要叫警察了!」過程中琳達還嗆她是「唱反調的下一代」,卡蜜拉則反嗆:「我不是,但我懂得尊重。」接著兩人邊爭執著走遠,據外媒報導,歧視他人的琳達事後則因「帶有偏見的騷擾」而被捕,見義勇為的卡蜜拉也大受讚賞,眾人紛紛稱她是女英雄(shero)。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三藩市一名白人婦人不滿一名8歲非裔女童非法售賣樽裝水,要求她出示許可證,更拿出電話假裝報警威嚇離開。女童母親將過程拍片並上載網上,惹來種族歧視爭議。白人婦人被網民聲討,她更聲稱生命受威脅,遂向兩母女道歉,但不獲領情。

8歲非裔女童因為母親失業,但為實現遊迪士尼樂園夢想,於是上周在其家門前售賣樽裝水賺錢,但惹來白人婦人埃特爾不滿。埃特爾先走近女童,要求她出示許可證,女童不知所措,埃特爾其後拿出電話表示報警。

從網上流傳女童母親奧斯丁所拍下的影片可見,奧斯丁一邊拍攝着埃特爾「報警」,一邊說:「這個女人不肯讓一個小女孩賣水,她竟然報警要求查獲一個8歲小女孩。」埃特爾見奧斯丁攝錄自己,躲在牆後不讓她拍攝。「你躲啊,全世界都會看到你的臉的。」奧斯丁說。此時,埃特爾在電話中向對方說:「是的......非法販賣瓶裝水,沒有許可證......」奧斯丁插嘴道:「這是在我的土地產權上(賣水)。」埃特爾即駁稱:「這裏才不是你的土地。」

▼(圖/翻攝影片)


奧斯丁將影片上載至社交網站,盼網民公審該名白人婦人,結果影片上傳一天後,已有近90萬人次點擊。大批網民聲援支持奧斯丁,並譴責埃特爾做法。有熱心網民亦直接送出4張迪士尼樂園門票予奧斯丁女兒,讓她不用再賣水籌錢。

▼(圖/翻攝影片)


埃特爾遭網民公審後,周一(25日)接受訪問時強調,自己絕非種族歧視者,純粹是因為叫賣聲太吵,她才想假裝報警嚇走兩母女。她又哭訴生命遭受威脅,又接獲過千被聲討電郵,「我很後悔自己把這件事處理得這麼糟,我不應該和她起衝突,這是一場誤會,請不要誤解我」。她表示向兩母女道歉,但奧斯丁對此並不領情,她回應稱,「這是她自己闖的禍。」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