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海嘯捲走多名至親 公務員悲痛仍盼助人

中央社 2018/10/05 13:02 中央社 字級:
印尼海嘯捲走多名至親 公務員悲痛仍盼助人

印尼中蘇拉威西省巴路市遭地震引發海嘯重創,許多人一夜間失去至親。巴路市公務員瓦育丁的15名親人恐已喪生,他雖然悲痛難平,不過仍發願要幫其他人找到親人遺體。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9月28日發生規模7.5強震,地震引發海嘯造成重大災情,目前證實已有1411人喪生,逾2500人受傷。地震重災區位於中蘇拉威西省(Central Sulawesi)巴路市(Palu),市內滿目瘡痍,多條道路斷裂,數以千計的建築物倒塌。

記者走訪位於「落後地區和移民部巴路辦公室」臨時設置的災民帳篷區,許多災民在帳篷外搭起曬衣架,吊掛換洗衣物,天真無邪的孩童奔跑嬉戲,似乎已暫時忘卻災難帶來的傷害。目前政府及慈善團體均已進駐,提供飲食及醫療照護。

海嘯發生當晚,許多居民在海灘從事休閒活動,也有人參加巴路市建城40週年慶祝。「落後地區和移民部」官員瓦育丁(Muhammad Wahyudin)和18名家庭成員正在海灘休憩,突然一陣海嘯襲來,眾人逃生不及,瓦育丁一行15名家人遭大浪捲走,至今下落不明。

如今距離海嘯發生已一週,搜救官員研判,瓦育丁的家人恐已喪生,他目前被安置在臨時搭建的災民帳篷區。

「我的妻子、兒女、姪子和孫女總共15人下落不明,直到今天,我還找不到他們的屍體。」一臉憔悴的瓦育丁受訪時忍不住眼淚潰堤,激動訴說對家人的想念和不捨。

被問到未來要何去何從,瓦育丁無奈表示,他希望能夠幫助其他災民找到失蹤家人的屍體,他也希望有一天,能夠找到自己失蹤的15名親人。

災民帳篷區另一端,一家6口棲身於此的老奶奶卡迪賈(Khadijah)向記者說,她的房子靠近海濱區,已被海嘯夷平,現在無家可歸,只能暫住這裡。

卡迪賈說,雖然房子和家當都沒了,不過,至少她和兒子、媳婦及3名孫子都未受傷,一家人能夠平安團圓,哪怕是在收容所,她也很感恩上天保祐全家。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印尼 海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