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曼谷大象藝術展 泰國籲觀光客拒購象牙

中央社 2018/10/05 10:38 中央社 字級:
曼谷大象藝術展 泰國籲觀光客拒購象牙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與泰國觀光局合作在曼谷舉辦「無象牙旅遊」(Travel Ivory Free)藝術展,展出為盜取象牙而屠殺大象的血腥雕塑,希望觀光客不要購買象牙製品。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中央社提供)


這項展覽在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CC)展出,從1日展到10日。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資料,每年約有2萬頭非洲象被屠殺,只為盜取象牙,供應以亞洲為主的市場,非洲象的數量自1979年的130萬頭驟減至2016年的41.5萬頭。

泰國向來是全球非法象牙交易地之一,但自2014年起,泰國政府陸續採取強力措施,禁止非法象牙交易,並禁止象牙進出口。泰國也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對一些被圈養的亞洲象採取行動,列入保護清單。

泰國觀光局表示,大象在泰國是受人民崇敬的動物,在泰國有一處大象保護中心和專用醫院,供旅客體驗與大象同在的旅遊樂趣,讓觀光客有更多機會認識大象。

在泰國未經許可持有象牙或製品進出口,可能遭受4萬泰銖(約新台幣3萬7600元)罰款和4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處分。

這項藝展是要提醒觀光客拒絕購買任何象牙紀念品。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曼谷 泰國 大象 象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