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主教會議首迎大陸代表 教宗感動到哽咽

中央社 2018/10/04 07:50 中央社 字級:
世界主教會議首迎大陸代表 教宗感動到哽咽

教宗方濟各上午主持2018世界主教會議開幕式時,提到本屆首度有兩位大陸主教出席,一度情緒激動,哽咽許久說不出話來。這也是兩岸代表首度在世界主教會議同台,備受關注。

許多義大利媒體以特寫轉播教宗這段情緒反應。紙媒「梵蒂岡內部通訊」形容,教宗方濟各(PopeFrancis)聲音哽咽,激動地用顫抖聲音歡迎大陸主教,電視羅馬報導(Rome Report)則直接以「教宗哭了」下標。

被譽為教宗知己的耶穌會期刊主編斯帕達洛(Antonio Spadaro),也立刻在個人臉書貼出與大陸主教的自拍照,強調這是羅馬天主教的大喜事,大陸教會終於與普世教會共融合一了。

中梵9月22日簽署協議後,大陸首度放行兩位主教到梵蒂岡參加主教會議,教廷視為這是中方釋出的善意。不過大陸派出的主教團秘書長郭金才與愛國教會副主席楊曉亭,都是官方組織幹部,引起輿論質疑。

台灣今年由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代表出席,這也是兩岸代表首度在世界主教會議同台,備受關注。

教宗致詞時,非常精確地稱呼郭金才、楊曉亭兩位主教是來自「中國大陸」(Mainland China)。

教宗說,今天第一次有兩位來自大陸弟兄和我們同在,讓我們向他們表示熱烈歡迎。

教宗哽咽停頓後繼續說,因為這兩位大陸主教的出席,全體主教與伯多祿繼承人(指教宗)的共融,更加明顯可見了。

開幕式第一段信友禱詞也是以中文宣讀,內容祈求天父賜給教宗和主教們智慧與明辨,使他們用敞開的心懷尋找真理,在一切事上服從天主的意願。

本屆世界主教會議以青年為主題,將於10月28日落幕,共有來自世界各地266位主教參加。

(封面圖/ROMEREPORTSinEnglishYouTube頻道)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世界主教 教宗 大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