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際救援團隊前進印尼重災區巴路 機場人員驚:確定要進去?

中央社 2018/10/04 10:08 中央社 字級:
國際救援團隊前進印尼重災區巴路 機場人員驚:確定要進去?

「一堆人擠破頭要從巴路出來,你們卻要進去。」這是印尼錫江機場人員對國際搜救人員和記者提出的質問,因為進到災區後,沒人能保證食物及飲用水供給無虞。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印尼中蘇拉威西省飽受地震及海嘯重創,重災區巴路市(Palu)災情慘重,對外陸路交通中斷,全市缺水缺電,在海嘯中喪生的民眾屍體遍布各處,至今都無法完成辨認死者身分的工作。

巴路機場已由印尼軍方接管,只允許救災及運輸物資的軍機起降,民航機有時僅開放零星班次起降,許多在巴路機場等著逃離災區的民眾即使買到機票,也沒有班機可搭乘。

 ▼國際搜救團隊抵達印尼海嘯重災區巴路市,協助救災(圖/中央社)


 ▼美國搜救人員挺進印尼海嘯重災區(圖/中央社)

 

目前,有上千名民眾受困在巴路機場,等待有機位可以離開巴路市。

記者今天與印尼紅十字會及國際救援團隊搭乘好不容易協調出來的班機,從雅加達飛往錫江(Makassar),再從錫江轉乘小型飛機前進重災區巴路市。

在錫江機場,記者遇見來自德國、美國等國際救援團隊的成員整裝待發,準備前進巴路市協助救災。

「一堆人擠破頭要從巴路出來,你們卻要進去。」機場工作人員納悶地詢問國際救援人員和記者相同的問題。

從德國前往巴路市協助救災的「國際搜救」(International search and rescue)成員史蒂芬說:「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我們多年來都是這樣全世界跑。」

 ▼德國救援專家史蒂芬(左)與隊員挺進印尼海嘯重災區巴路市(圖/中央社)

 

史蒂芬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我們的隊伍來了,搭乘貨機,帶著15噸、16噸的設備,用來淨化水,還有發電設備。我們現在做的就是預備讓團隊和貨機來到這裡,我們才可以建立基地,我們可以淨化水,讓髒水變成飲用水,這是我們在此的任務。」

「在挺進巴路前,盡可能買越多麵包和瓶裝水越好。」史蒂芬提醒記者,一旦進入巴路市,誰都無法保證有食物和飲用水供給,大家只能自求多福。

(封面圖/印尼軍方進駐巴路機場,協助運送救援物資/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