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強震釀832死! 政府下令「集體掩埋遺體」 以免散播疾病

中央社 2018/10/01 07:15 中央社 字級:
印尼強震釀832死! 政府下令「集體掩埋遺體」 以免散播疾病

印尼蘇拉威西島遭強震和海嘯襲擊,缺乏適當設備的搜救人員難以搜尋和救出瓦礫堆下眾多受困者,罹難人數目前已達832人。當地衛生人員開始集體掩埋死者遺體,災民則鋌而走險洗劫商店以取得糧食和飲水。官方30日公布,蘇拉威西島(Sulawesi)的確認罹難人數已達832人,較前一天增加近一倍。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死傷人數會持續攀升。」他說:「今天我們會開始集體掩埋死者,以免散播疾病。」

▼(圖/中央社/當地餐飲業者范永勝提供)

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表示,蘇拉威西島北部的最終死亡人數可能會「數以千計」,因為搜救人員目前仍無法抵達許多地區。

海嘯造成沿海城市巴路(Palu)滿目瘡痍。棲身當地一處疏散中心的35歲災民庫蘇瑪(Risa Kusuma)表示:「氣氛感覺非常緊繃。每分鐘都有救護車載來遺體,幾乎沒有乾淨的飲水,各地超商都慘遭洗劫。」她一邊接受媒體訪問,一邊安撫發燒的幼子。

▼(圖/東森新聞)

印尼電視台Metro TV30日播出鄰近震央的棟加拉(Donggala)一處社區的災後畫面顯示,部分濱海房屋顯然已被摧毀,不過一名居民表示,多數民眾在地震發生後就逃往地勢較高的地方。名叫伊斯萬(Iswan)的男子對電視台表示:「(地震)搖晃真的相當猛烈,我們全都往丘陵上跑。」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30日下午抵達災區。巴路緩緩收到零星的援助。印尼軍方已在當地部署人力;搜救人員無懼困難,在瓦礫堆中穿梭搜尋生還者,光是其中一家飯店就恐怕有數十人受困。蘇托波表示:「通訊受限,重機具也有限…以倒塌建築物的數量來說,根本不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