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潭美登陸日本 恐出現破紀錄強風

中央社 2018/10/01 06:25 中央社 字級:
潭美登陸日本 恐出現破紀錄強風

日本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今晚登陸,預計將持續北上,西日本、東日本、北日本各地可能出現破紀錄的強風和降雨。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潭美在日本時間晚間8時(台灣時間7時)左右於和歌山縣田邊市附近登陸,朝北東方向前進。

▼(圖/中央社)

近畿、東海入夜後,關東地區從夜間到1日清晨、北日本於1日凌晨起風雨可能增強。颱風行徑路線東側,包括紀伊半島南部、東海、關東、東北的太平洋沿岸可能出現破紀錄的強風。

晚間8時許,四國、近畿、東海、大陸地方局部地區已進入潭美暴風圈。四國、近畿等地風勢強勁,和歌山縣禦坊市晚間7時潮位達2公尺以上,已達最高紀錄。

潭美中心氣壓為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60公尺,中心南側190公里及北側150公尺內,風速每秒達25公尺以上。

潭美為日本帶來豪雨,晚間6時至7時間,愛媛縣新居濱市附近觀測到100毫米的降雨量,國土交通省在奈良縣川上村設置的雨量計觀測到68毫米。颱風來襲,JR東日本公司30日下午宣布晚間8時起東京首都圈路線全面停駛,因颱風全面停駛還是首例。JR東日本表示,考量到颱風規模,為了乘客安全,只好採取首都圈停駛的措施。

(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潭美 颱風 日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