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犬舔一口 竟染細菌截四肢! 削鼻男仍道:不是狗的錯

2018/09/24 15:19 字級:
只是被愛犬舔一下,竟落得截肢命運!48歲的男子桂格從愛犬口中,感染了一種特殊細菌,導致他引發敗血症,必須切除鼻子與部份四肢,雖然命運悲慘,桂格仍說:「我還是愛我的狗。」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遭細菌感染的桂格截肢(圖/翻攝自CNN)


48歲的男子桂格(Greg Manteufel)到醫院求助時,全身又紅又紫,起初他以為是得流感,但經醫生檢查後,在他身上發現一種存在於貓狗口中的細菌,細菌名為「Capnocytophaga canimorsus」(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74%的狗狗嘴巴裡都有這種細菌,微生物學博士柯爾(Stephen Cole)則說:「這種細菌很少會引起嚴重感染,這真的非常罕見。」

▼鼻子也受到影響(圖/翻攝自CNN)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CDC)指出,通常這種細菌會透過咬傷、抓傷,或是與貓狗密切接觸來傳播,但桂格身上並無明顯外傷,因此只能推測,他是在與家中8歲的鬥牛犬互動時而感染。博士柯爾建議,若要將感染機率降至最低,就是別讓寵物舔到自己傷口,若被咬傷、抓傷,則立刻就醫。

▼桂格遭到截肢(圖/翻攝自CNN)


▼桂格截肢前的樣子(圖/翻攝自CNN)


桂格感染後,引發敗血症並造成「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經過了十幾次的截肢手術,醫師也努力為他修復鼻子。雖然愛犬有可能是害他截肢的主因,讓桂格很難接受,但他仍然堅定地說:「這不是牠的錯,我永遠愛我的狗。」

往下看更多新聞

讓魚吃腳皮竟引發感染?澳洲一名29歲的女子維多利亞(Victoria Curthoys),2007年曾因感染截斷部分大腳趾,3年後她到泰國度假,體驗當地的「溫泉魚療」,不料卻因手術的傷口再次引發感染,最後只好接連截去右腳的五指,雖是終止了感染,但維多利亞卻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接受自己的「無趾右腳」。

▼(圖/翻攝自太陽報)


據《太陽報》報導,2007年維多利亞因踩到碎玻璃造成感染,當時醫生截斷了她的一半腳拇指,才阻止感染繼續蔓延,本以為事情就這麼落幕了,沒想到2010年她到泰國去遊玩,竟因讓魚吃腳皮而引發新感染,回國之後持續高燒不斷,醫生花了一年多才診斷出維多利亞的病症,原來是名叫「Schwelmenella」的重症。

▼(圖/翻攝自太陽報)


為了避免感染繼續擴大,甚至深入侵蝕到骨頭,醫生在2012年底決定截斷她剩下的大腳趾,但失去大腳趾,意味著行走的壓力將轉到一旁的腳趾上,造成第二趾潰瘍,再次引起新感染,相同的例子持續發生,她的腳趾陸續遭截斷,最後右腳只剩光禿禿一片。

▼(圖/翻攝自太陽報)


維多利亞透露,若是她17歲那年沒有忽略大腳趾上的傷口,可能後續一切都不會發生,也或許她不要體驗「溫泉魚療」,腳趾也不至於都被截光,2017年底,她被截去最後一段腳趾,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敢面對失去腳趾的右腳,但現在她也慢慢看開,至少她的右腳終於健康,也能好好走路,不用再戰戰兢兢了。

▼(圖/翻攝自太陽報)


不只是泰國,台灣也很流行「溫泉魚療」,但皮膚科醫學期刊「JAMA Dermatology」曾發表案例,曾有人在作完療法後,導致指甲直接從皮膚上斷裂分離,溫泉魚造成的比較多是物理性傷害,但若池子沒有適當清理,反而會造成感染,醫生建議,這並不是專業的醫學療程,遊玩時還是要多注意。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寵物 感染 截肢 愛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