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北朝鮮神秘國度?東森獨家突破封鎖

2018/09/20 20:56 字級:
我們在今年九月北朝鮮國慶期間獨家深入,卻發現他們對於外國人依舊是嚴加控管,除了一入境沒收護照之外,也不准接觸當地一般人民和貨幣,而手機等通訊設備,竟然跟武器和毒品一樣,並列在管制申報單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北朝鮮導遊白慧景:「好多西方人說朝鮮是神秘封鎖的國家、很窮、說話都亂七八糟的,但朝鮮是我覺得很好的國家。」北朝鮮究竟,是個怎樣的國家?所有人護照被沒收,手機是改革,完全沒有任何訊號,完全與外界中斷聯絡。平壤市區,雖然人手一機,但也全是網內互打。而入境的海關申報單上,手機竟然和武器、子彈以及毒品放在同一管制列表,好像視手機與通訊器材為洪水猛獸。沒了護照、斷了通訊,同時也不允許擁有或使用朝鮮幣。

▼(圖/東森新聞)


北韓到現在還是外匯管制的,外國人進入北韓使用人民幣、歐元或美金,經過特殊管道,終於拿到北韓貨幣,最大的面額是大概價值是17、18塊左右的台幣。儘管官方匯率約是一歐元兌換1000朝幣,但因為2009年的一場貨幣改革,貨幣貶值百倍,人民恐慌,從此對歐元、美元需求大增,市場價一歐元可以換到一萬朝幣,黑市交易成為北朝鮮的經濟常態,政府擋也擋不住。而為了維護北朝鮮的國家形象,車上包括司機在內一共三個人會嚴格監管我們所拍攝的內容。

▼(圖/東森新聞)


北朝鮮導遊白慧景:「全世界朝鮮是正宗的社會主義國家,老百姓過的非常,世上無所羨慕的生活。」不管是被思想教育,或是真心相信,儘管限制百百種,北朝鮮人永遠會覺得他們最幸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自從金正恩上任後,北韓就有了大改變,平壤市區煥然一新,也發現在金正恩新蓋的咖啡館裡竟然還賣星巴克!

▼(圖/東森新聞)


這是日出咖啡,金正恩同志視察過的,1樓大廳掛著豪華水晶燈,走上2樓就是金正恩蓋建的咖啡館,金色豪奢裝潢下,俏麗的服務生熟練的操作,吧檯擺滿了世界級的洋酒,這是金正恩在2012年上任後,大舉建設,向世界展現他的西化與開放。

1杯卡布奇諾是605朝幣,1杯espresso是495朝幣,平均1杯大概4、5百朝幣,但這對朝鮮人來說是一個高價消費,對於平均月薪3千朝幣的北朝鮮人來說,實在太奢侈,另外還有一個驚人發現,一向視美國如仇寇,沒想到menu上最頂級的咖啡就是星巴克。

北朝鮮導遊白慧景:「這是頂級的咖啡豆。」

▼(圖/東森新聞)


充斥著美國文化象徵的還有漢堡店,平壤第一家漢堡店是在金正日時代開張,到了金正恩執政,已經成長到10多家,愛漢堡的程度高到就連高麗航空的飛機餐,不是提供泡菜而是漢堡,金正恩也在市中心打造了一間高檔超市,賣的全是美國進口貨,而在平壤餐廳付上6塊人民幣,你也可以喝到一罐可口可樂,金正恩用蘋果電腦的照片,流傳世界,或許上行下效,我們的導遊小姐提的包也是美國設計師品牌。

▼(圖/東森新聞)


北朝鮮導遊白慧景:「美國對我們朝鮮的壓力是一種制裁,很嚴重,很多方面想發展不能發展,但是我們根本不怕美國壓力,我們相信自己的力量,全國人民緊密團結,偉大的金正恩同志,創造了驚人的奇蹟。」或許只要全民同仇敵愾罵美國,口徑一致愛領導,不管是否言行不一,存在矛盾,這都代表著北朝鮮已經在開放與改變。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