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荷蘭火車撞托育中心推車 4幼童慘死另兩人重傷

中央社 2018/09/21 06:15 中央社 字級:
荷蘭火車撞托育中心推車  4幼童慘死另兩人重傷

荷蘭今天發生一起火車在平交道撞上托育中心電動推車的慘劇,有4名幼童喪生,另一名孩童和駕車的女子重傷,這起事件被形容是「所有父母最可怕的噩夢」。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這起事故發生在首都阿姆斯特丹東南方約110公里的小鎮奧斯(Oss),離德國邊界不遠。警方表示,事發時托育中心要以電動推車送幼童到學校,他們正在調查推車煞車失靈的說法。

荷蘭國家通訊社(ANP)報導,遇難兒童中有兩人年僅4歲,另兩人分別是6歲和8歲。死者中有兩人和受傷的11歲孩童是來自同一家庭。

出事的電動Stint推車在尾部有個像賽格威載具(Segway)的駕駛站立區,前方是個大型塑膠車廂,可供數個兒童坐在裡面。

荷蘭媒體報導,駕駛推車的32歲女子在車子進了放下柵欄的平交道時曾大喊呼救,但火車很快撞了上來,只見孩子們的背包飛上空中。

這輛推車已在一所學校放下幾個孩童,原本要前往另一所學校。

▼(圖/AP)

當地警察局長范賈瑪倫(Dianne van Gammeren)不願證實有關駕車者曾想停車但煞車失靈的說法。他表示:「這是調查的一部分,我目前不便多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發生事故的平交道分設自行車和汽車車道,都設有柵欄,但據信載運兒童的出事推車由自行車道的柵欄下方鑽過去,隨即被火車撞上,有人聽到推車女駕駛大喊煞車失靈。

目擊者表示,當時有15輛汽車在平交道前停車,等候火車通過,但電動推車未減速即駛入平交道。

出事電動推車由倫森公司(Renzen)生產,荷蘭廣播基金會(NOS)電視台報導,創辦人倫森(EdwinRenzen)表示:「這是所有父母最可怕的噩夢。」他並說對發生這種事難以理解。

據倫森公司表示,目前荷蘭各地有約3000輛這種推車在使用中,每週運送約6萬名兒童。荷蘭各地城鎮的許多托育中心用這種推車運送孩童,通常可以使用自行車道。

官員表示,肇事火車載有57位乘客,原定由東部城鎮奈美恩(Nijmegen)駛往附近的登波希(Den Bosch),火車頭裝有攝影機,內容將供調查使用。

出國出席歐洲聯盟高峰會的荷蘭總理呂特(MarkRutte)推文表示,對這個令人難過之至的消息深感悲痛。荷蘭王后麥克西瑪(Queen Maxima)表示,她和國王亞歷山大(King Willem-Alexander)的悲痛難以言喻,要向喪失孩子的家庭致哀。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荷蘭 平交道 火車 幼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