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颶風侵襲水淹美國!百萬火蟻「組島漂浮」網驚呆狂起雞母皮

2018/09/20 14:40 字級: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近日受超級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侵襲,當地因連續大雨造成河水上漲,多處傳出淹水災情,造成32人不幸喪命。近日推特上就瘋傳一段「水上火蟻島」的影片,數百萬隻火蟻為了求生,群聚漂浮在水面上,驚人景象讓人看傻了眼。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Gadi Schwartz推特)


▼(圖/翻攝自Gadi Schwartz推特)


美國一名新聞記者17日在個人推特上分享一段影片,只見水面上除了漂浮著被狂風暴雨吹落的樹枝葉,還多了幾團咖啡色漂流物,仔細一看才發現這竟是數百萬隻火蟻所組成的,鏡頭拉近可見,密密麻麻的火蟻在上頭攢動,據專家指出,火蟻對水面上漲的反應相當敏銳,因此,牠們會將身體當成木筏、相互連接,透過群聚漂浮水面,形成一座「漂浮島」,並隨著水流移動,直到遇上一處乾燥區域或可以向上攀爬的地方,且因為火蟻生命頑強,漂浮時間甚至可長達數周。

▼(圖/翻攝自Gadi Schwartz推特)


▼(圖/翻攝自Gadi Schwartz推特)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這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火蟻島」、「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這就是為什麼牠們已經存在了數十億年」、「試圖像所有其他生物一樣生存」、「看到物種在艱難時刻團結在一起,令人感到異常溫暖」、「殺死牠們幾乎是不可能的」、「適者生存」。事實上,巴西一名工程師也曾捕捉到螞蟻的團結精神,上百萬隻螞蟻為了生存,用肉身築出一座U型橋,讓負責進攻的螞蟻踏著自己的血肉之軀直搗黃蜂巢穴,藉此獲取食物,震撼畫面讓人看了嘖嘖稱奇。

(封面圖/翻攝自Gadi Schwartz推特、貼圖/Hiking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大自然的奧妙,令人嘆為觀止!巴西一名電子工程師伯尼(Francisco Boni)近日捕捉到神奇的一幕,只見上百萬隻螞蟻為了全體生存之計,用肉身築出一座U型橋,讓負責進攻的螞蟻能夠踏著自己的血肉之軀直搗黃蜂巢穴,藉此獲取食物,震撼的畫面曝光後,讓網友嘖嘖稱奇。

▼(圖/Francisco Boni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伯尼發現一棟房舍外,有一條垂成U型的詭異黑線,一邊連接著屋簷,一邊緊黏著蜂巢,好奇走上前一看,發現其竟然是螞蟻用身軀搭建起來的橋,除了讚嘆大自然的奧妙,他也忍不住發揮工程師的精神,驚嘆「高水準的智慧!螞蟻竟然可以計算出所要承受的重量,搭成一座橋」,令他印象深刻。

伯尼表示,這些螞蟻是「行軍蟻(Army Ant)」又稱軍團蟻,牠們不會建立永久巢穴,但會聚在一起組成侵略小組,攻擊獵物,當時這些螞蟻正朝著蜂巢進攻,按照常理來說,蜂巢被攻破後,巢裡的黃蜂會棄巢奔逃,接著螞蟻就會趁虛而入,劫走裡面的蜂蛹、幼蟲與蟲卵,和一些來不及逃跑的成年黃蜂,當作大餐享用。

▼(圖/Francisco Boni推特)








「對螞蟻來說,沿著向下垂的橋走,會更有效率,也能負載更多重量」,伯尼還說,螞蟻除了能於空中築橋,並在橋梁完成前都保持懸掛狀態,甚至能在水面上築橋。伯尼將這段難得一見的畫面PO上網後,短短3天就累積68.5萬人次觀看。

完整影片/Francisco Boni推特

▼(影片/國家地理雜誌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