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巧合?來自同一名器捐者 4名受贈者全得乳癌…3人已死

中央社 2018/09/20 14:42 中央社 字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歐洲一項報告顯示,接受同一名捐贈者器官的4名歐洲患者,在接受移植手術數年後不約而同罹患乳癌,其中3人因此過世。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報告作者阿姆斯特丹大學(University ofAmsterdam)腎臟學教授貝梅曼(Frederike Bemelman)強調,這是一個「極為罕見」案例,是她研究移植免疫學20年以來首見。

她說,醫療過程中,「總是有出差錯的風險」。「即便是接受簡單的膽囊手術,你也可能在手術過程中出差錯。」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這名53歲器官捐贈者沒有已知疾病,她捐贈腎臟、肺臟、肝臟與心臟,經檢查並未發現惡性腫瘤。

3名器官受贈者因癌細胞轉移而死亡。

第4名受贈者在一連串治療後存活下來,包括摘除受贈的右腎、停止服用免疫抑制劑和進行化療。免疫抑制劑是器官移植後避免器官排斥所服用的標準藥物。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貝梅曼在報告中強調,一旦發現罹患衍生自器官捐贈者的癌症,摘除受贈器官是非常有幫助的做法。她說:「這能讓患者停止服用免疫抑制劑,讓免疫系統自行修復,對抗腫瘤細胞。」

然而,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醫學教授和腎臟學榮譽顧問羅德(Graham Lord)表示,通常根據癌症類型和存活率來建議患者是否進行器官移植。羅德並未參與這起個案。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我兒的心在你身上跳」他代器捐者盡孝…送乾媽最後一程

心連著心,把愛傳下去!日本料理廚師王鵬富18歲時因病差點喪命,所幸最後讓他等到器官移植的機會,終於逃離死神招喚,在一次因緣際會下遇到了捐贈者的母親,對方一眼就認出他來,還撫著他的手哽咽痛哭:「兒子的心臟在這裡…跳著…」,也因此讓王鵬富認了乾媽,從對方生病到過世,都無微不至的照護著,代替乾媽緣份短暫的親生兒子盡孝道。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25歲的王鵬富,7年前因先天性心臟瓣膜動手術,卻不幸引發多重器官衰竭,得要仰賴強心劑和醫療設備維生,醫生判斷需要「換心」才能延續生命,然而等到合適器官的機會卻是微乎其微,讓王鵬富一度絕望想要放棄。

▼(圖/翻攝畫面)


但王鵬富被一名少年救起,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原來當時15歲的國中生在意外中成了小天使,父母忍痛把愛子的器官幾乎全數捐出,希望能夠把愛傳下去,讓更多需要的人重獲新生。

或許是緣分,抑或是巧合,王鵬富2012年出席醫院舉辦的「大愛捐贈感恩追思大會」時,遇到了心臟捐贈者的母親,王鵬富回憶道,乾媽才看見他一眼就有種似曾相似的熟悉感,還眼眶含淚地摸著他的手臂,語帶哽咽地說:「兒子的心臟在這裡…在這裡…跳著」。即使到了現在,王鵬富都無法忘懷那種「母親對孩子思念」的傷痛情感。

▼(示意圖/Pixabay)


不放過這次的機緣,王鵬富在活動中馬上認捐贈者的父母為乾爹、乾媽,且這些年來從不間斷對恩人關心及照顧,就連乾媽臥病在床時,他也和另一名腎臟受贈者每週輪流到病榻前幫忙按摩、餵食,宛如照顧親生母親一般地貼心,乾媽曾說:「上天收走我1顆寶石,還我2塊真玉,感謝2個乾兒子陪伴」。民國104年乾媽不幸過世,王鵬富也像親生兒子一樣,送乾媽走上人生的最後一程,更在每年乾媽忌日時帶著一家人去悼念,感恩這份恩情,讓愛得以延續。

王鵬富表示,重獲「心」生後,心臟功能從70歲變到15歲,能做到許多過去無法做的運動,也因此讓他更加珍惜生命,「特別想照顧乾爸、乾媽,希望能替他們的兒子盡一份孝道」。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