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正恩咖啡館!直擊北韓星巴克 裝潢超豪奢

2018/09/20 11:13 字級:
自從金正恩上任後,北韓就有了大改變,平壤市區煥然一新,也發現在金正恩新蓋的咖啡館裡竟然還賣星巴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這是日出咖啡,金正恩同志視察過的,1樓大廳掛著豪華水晶燈,走上2樓就是金正恩蓋建的咖啡館,金色豪奢裝潢下,俏麗的服務生熟練的操作,吧檯擺滿了世界級的洋酒,這是金正恩在2012年上任後,大舉建設,向世界展現他的西化與開放。

1杯卡布奇諾是605朝幣,1杯espresso是495朝幣,平均1杯大概4、5百朝幣,但這對朝鮮人來說是一個高價消費,對於平均月薪3千朝幣的北朝鮮人來說,實在太奢侈,另外還有一個驚人發現,一向視美國如仇寇,沒想到menu上最頂級的咖啡就是星巴克。

北朝鮮導遊白慧景:「這是頂級的咖啡豆。」

▼(圖/東森新聞)


充斥著美國文化象徵的還有漢堡店,平壤第一家漢堡店是在金正日時代開張,到了金正恩執政,已經成長到10多家,愛漢堡的程度高到就連高麗航空的飛機餐,不是提供泡菜而是漢堡,金正恩也在市中心打造了一間高檔超市,賣的全是美國進口貨,而在平壤餐廳付上6塊人民幣,你也可以喝到一罐可口可樂,金正恩用蘋果電腦的照片,流傳世界,或許上行下效,我們的導遊小姐提的包也是美國設計師品牌。

▼(圖/東森新聞)


北朝鮮導遊白慧景:「美國對我們朝鮮的壓力是一種制裁,很嚴重,很多方面想發展不能發展,但是我們根本不怕美國壓力,我們相信自己的力量,全國人民緊密團結,偉大的金正恩同志,創造了驚人的奇蹟。」或許只要全民同仇敵愾罵美國,口徑一致愛領導,不管是否言行不一,存在矛盾,這都代表著北朝鮮已經在開放與改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福朵旅行社組團北韓遊,原訂7號進入平壤,11號經由北京返台,沒想到18名團員中傳出有2人因身穿軍服遭扣留;目前行蹤不明。不過,詢問導遊和旅行社後,他們表示,遊客穿的是朝鮮人民服,是北韓是相當常見的服裝,沒有觸法,只是恰逢北韓剛過完國慶,政治代表團太多,機位不夠,兩位台灣遊客才無法登機。

台灣旅客拉著布條開心在北韓機場合照,卻傳出其中兩人因身穿軍服被扣留當地,至今下落不明。

▼(圖/東森新聞)


台灣福朵旅行社組團北韓遊,7號進入平壤,並在11號經由北京返回台灣,18位團客中卻只有16人登機。對此,當地導遊和旅行社回應,台灣遊客穿的是人民服,沒有觸犯當地法令,並無不妥。

朝鮮人民服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常穿的衣服,更是北韓常見的服裝,遊客可以任意選購作為紀念。而北韓9號才盛大舉行國慶,慶祝建國70年,才是兩位台灣旅客不能順利返台的原因。

導遊表示,各國的政治代表團太多,明明替團客訂好的機位卻還是不夠,導致兩位團員無法登機。

▼(圖/東森新聞)


因為帶有神祕色彩,不少人喜歡到北韓觀光,但處處受到限制,入境首先檢查是否攜帶違禁品。

▼(圖/東森新聞)


進入平壤更是嚴密監控,10幾人的旅行團,北韓竟派出5名導遊緊迫盯人,到北韓旅遊要特別注意沒有自由行,不講北韓要以朝鮮稱呼,不能醜化領導人,手機會被檢查,不能拍軍事設施,更不能帶走政治性物品。

這回兩名遊客因高麗航空作業問題,不受限團進團出,預計周四13號就能搭機回到台灣。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