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面臨多項罪名 大馬前首相納吉再遭逮捕

中央社 2018/09/20 07:53 中央社 字級:
面臨多項罪名  大馬前首相納吉再遭逮捕

馬來西亞官員表示,前首相納吉昨(19)日再遭逮捕,他被控將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有關的6億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3億4300萬美元)匯入個人帳戶,將面臨多項罪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大馬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失勢下台後曾遭逮捕,並被控涉嫌侵吞前1MDB旗下部門約1000萬美元等7項相關罪名。

不過,納吉19日被捕,和這個爆發已久醜聞中最具傷害力指控之一有直接關聯,也就是1MDB龐大資金在2013年激烈選戰前,流入納吉的銀行帳戶。

馬來西亞反貪汙委員會(MalaysianAnti-Corruption Commission)19日聲明表示,納吉已經被捕,這是有關1MDB以及126億馬來西亞令吉(約6億2800萬美元)如何流入納吉個人帳戶的調查行動一環。

反貪汙委員會表示,納吉今(20)日下午將出庭,屆時將面臨涉嫌濫用職權等多項罪名。

2015年披露這些銀行匯款的報導浮上檯面時,納吉和他親信的相關傳聞甚囂塵上。

大馬檢察總長其後表示,這些金錢是沙烏地王室的私人捐贈,納吉本人未觸法,並終結國內調查。

納吉領導執政已久的聯盟在今年5月大選意外慘敗,輸給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帶領的改革聯盟,納吉被控和親信從1MDB掠奪大筆資金是敗選的一大主因。

93歲的馬哈地復出政壇,擊敗過去的門徒,出任首相。他在上台後重啟前政府終結的1MDB調查,並誓言要讓納吉接受法律制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