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總統首對北韓民眾講話 文在寅說了7分鐘

中央社 2018/09/20 07:32 中央社 字級:
南韓總統首對北韓民眾講話 文在寅說了7分鐘

韓聯社報導,正在北韓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19日晚間與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一起在平壤五一體育場觀看大型團體操表演,並發表講話。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文在寅說:「韓民族共生5000年,分別70載,我提議韓朝徹底消除過去70年來的敵對,朝著統一與和平邁出一大步。我和金正恩委員長將攜手韓朝8000萬韓民族同胞建設新的祖國,讓我們一起走向新的未來。」

文在寅還說:「今天我和金正恩委員長就徹底消除戰爭恐懼和軍事衝突風險的措施達成一致,承諾將韓朝美好江山建設成為永遠沒有核武器和核風險的和平家園,留給子孫後代,還商定盡快制定根本消除離散家屬痛苦的措施。」

文在寅就此次訪問的感受表示,他看到平壤的驚人變化,也看到金正恩委員長和朝鮮同胞想要建設什麼樣的國家,多麼渴望民族和解與和平,以及在困難時期仍堅守民族自尊心努力自強的不屈勇氣。文在寅強調,韓民族是優秀的,是堅強的,是熱愛和平的。

文在寅成為向北韓民眾公開發表講話的首位南韓總統,講話長7分鐘,現場15萬名北韓觀眾向文在寅報以熱烈掌聲和歡呼。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南韓 文在寅 金正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