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月平壤共同宣言 致力落實完全非核化

中央社 2018/09/19 13:03 中央社 字級:
9月平壤共同宣言 致力落實完全非核化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今天在平壤百花園國賓館簽署並換文「9月平壤共同宣言」,宣言包括金正恩近期訪問首爾、致力落實韓半島完全非核化等6項協議。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9月平壤共同宣言」簡略內容如下:一、 南與北決定終止非軍事地區在內對峙地區的軍事敵對關係等,解除韓半島全域的實質性戰爭危險,並從根本上解除敵對關係。

二、 南與北在相互互惠和共利共榮的基礎上,更加增進交流與合作,研擬實質的對策以均衡發展民族經濟。

三、 南與北為根本上解決離散家屬的問題,更加進行人道合作。

四、 南與北更一步提升和解與團結,為向國內外展現卓越的民族氣概,積極促進多元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五、 南與北為將韓半島營造成沒有核武器和核威脅的和平疆土,一致認為應儘早落實相關措施的實質進展。

六、 金正恩國務委員長接受文在寅總統的邀請,將於近期內訪問首爾。

非核化的第五項協議之下細分為3項:1、北方(指北韓)在有關國家專家的參觀下將東倉里引擎試驗場和火箭發射台率先永久廢棄;2、北方有意願本著6月12日新加坡「川金會」的共同聲明精神,將持續採取包括永久廢棄寧邊核設施的相應措施;3、南與北同意透過緊密合作來落實韓半島完全非核化。


(封面圖/翻攝自韓聯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