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軍偷用禁武白磷彈轟炸敘利亞?一沾就燒至骨髓、不死不休…

2018/09/13 11:55 字級:
竟然使用如此殘忍的化學武器!近日俄羅斯指控美國在敘利亞內戰中投放白磷彈,造成一個城鎮發生大火,而白磷彈有著「不死不休」的特性,一旦碰觸到人體,就會瘋狂延燒至骨髓,是非常恐怖的武器,不過美國軍方對此否認。

●觀看完整版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翻攝網路)


綜合外媒報導,歷時7年的敘利亞內戰近日可能畫下句點,因為叛軍勢力被限縮在伊德利卜省內,俄羅斯與敘利亞軍隊已經將此處重重包圍,但美國一直支持敘利亞叛軍,當然不可能看著他們戰敗,而這敘利亞內戰的最終章隱隱有「代理人戰爭」的味道。

▼(圖/AP)


​▼(圖/AP)


俄羅斯軍方9日指控美軍出動兩架F-15戰鬥機投放白磷彈,導致敘利亞東部的哈金村發生城鎮大火。白磷彈曾在二戰被大量使用,後來成為國際禁用武器,因為它具有「不死不休」的特性,在爆炸之後會開始燃燒,溫度可達千度以上,一旦接觸到人體,就會燒穿皮膚與肌肉,並且深入骨頭,必須等待白磷氧化完畢才會停止。而因為白磷接觸到皮膚便很難馬上去除,因此很多人就這樣被活活燒死,造成受害人生理、心理巨大的創傷。

除了恐怖的燃燒特性,白磷還含有劇毒,只要15毫克就會讓成人中毒,50毫克足以致死,即使被害人僥倖存活,日後也會因為肝、腎、心血管的功能不全慢慢死去。此外,若皮膚被磷灼傷的面積達到7%以上,還可能引起急性溶血性貧血,導致傷患死於急性腎功能衰竭,是非常歹毒、殘忍的武器。

​▼(圖/翻攝網路)


事實上自從2011年敘利亞內戰開打,這裡就變成各國角力的戰場,除了戰爭本身的殘酷外,敘利亞甚至變成「禁武試驗所」,像是2015年敘利亞北部曾出現會使人皮膚潰爛、呼吸道發炎壞死的毒劑之王「芥子毒氣」,當時傷亡人數高達130萬。2016年,敘利亞叛軍指控政府對平民使用氯氣,造成80人死傷,還有今年的沙林毒氣攻擊,也造成至少70人罹難。

雖然美軍對於近日俄羅斯的指控矢口否認,但不論真相為何,最倒楣的永遠是平民百姓,無辜逝去的生命再也無法挽回。

​▼美軍偷用禁武-白磷彈轟炸敘利亞?一沾就燒至骨髓、不死不休…  
 


(封面圖/翻攝網路)

往下看更多新聞:敘利亞內戰最終章!300萬人恐陪葬 川普警告:別輕啟戰端

出生才40天的男嬰,卻在敘利亞的戰火中失去左眼。滿臉血汙的孩子眼神呆滯、不哭不鬧,卻無比悲哀。這位伏屍沙灘的三歲男童,也曾震驚國際社會。出生於戰火紛飛的敘利亞,也誕生出太多的悲劇。他們被迫暴露於子彈、砲彈,甚至生化武器的傷害中。不過這場超過7年的血腥廝殺,或許即將迎來最終決戰。

▼敘利亞內戰許久,許多平民都因此死亡(圖/翻攝影片)


▼敘利亞政府軍決定發動總攻(圖/翻攝影片)


目前敘利亞叛軍,正堅守最後的據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他們炸毀橋樑、挖掘壕溝,展現背水一戰的堅持。不過決戰地點有300萬人口,一旦最終決戰,他們無處可逃。

政府軍抓住這一點,趁勢發動心理戰,投放傳單鼓勵反抗軍與支持者主動投降。斗大的標語寫著,「你的孩子還要絕望的生活多久?」。

國際間在敘利亞的角力,近日也逐漸緊繃,目前俄羅斯在地中海,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以行動證明支持敘國政府的決心,甚至稱叛軍為「恐怖分子」,理應剷除。

▼敘利亞叛軍的最後根據地-伊德利卜省(圖/翻攝影片)


▼敘利亞大打心理戰,希望影響叛軍戰力(圖/翻攝影片)


支持敘利亞叛軍的美國,自然也不會置身事外。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警告敘利亞,勿魯莽攻擊伊德利卜。俄羅斯媒體更指出,美國派出多艘核潛艇、兩艘「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前往地中海,還有一個航母戰鬥群也出現在阿拉伯海域。加上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準備了陸上攻擊手段,超過400枚導彈蓄勢待發。

美軍目的是,阻止敘利亞政府軍進入「伊德利卜」,外界認為美軍在等待一個藉口出兵,有可以又是以「化武」為出發點,畢竟美國在這方面有太多黑歷史,年初也以化武為由,空襲了敘利亞。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不久前表示,根據俄方掌握的情報,敘利亞極端分子正在伊德利卜省偽造敘政府軍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的場景,以此為西方國家打擊敘利亞政府軍提供借口。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