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赤腳試穿新鞋…4歲女童狂抽搐、顫抖!竟染敗血症

2018/09/09 11:56 字級:
赤腳試穿新鞋…4歲女童狂抽搐、顫抖!竟染敗血症
光腳試鞋,也會有感染風險?英國一名4歲女童日前試穿數雙新鞋,沒想到隔天竟然開始發燒、抽搐、顫抖,想不到醫生一檢查發現,女童竟罹患了敗血症。​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Jodie Thomas 臉書)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一名26歲母親茱迪(Jodie Thomas)帶著帶4歲女兒錫安娜(Sienna Rasul)到鞋店買涼鞋,挑選數雙讓錫安娜赤腳試穿,未料回家後安娜卻莫名不舒服,不斷哭喊,接著出現發燒、抽搐、顫抖等症狀,讓母親看得相當著急。

▼(圖/翻攝自Jodie Thomas 臉書)


茱迪看見女兒高燒不退,趕緊將她送往醫院急救,經醫生檢查後發現,錫安娜罹患敗血症,原來是錫安娜的腳上有傷口,因此赤腳穿鞋子時,導致細菌進入體染,進而感染,不過好在及時送醫治療,再慢一點後果不堪設想。

▼(圖/翻攝自Jodie Thomas 臉書)


醫生替錫安娜打點滴,讓傷口自然流膿排出毒素,並在醫院住了5天,目前並無生命大礙。醫生藉此提醒,「這項病例告訴我們,敗血症可能在任何時候感染任何人」。

▼(圖/翻攝自Jodie Thomas 臉書)


茱迪事後在臉書愧疚地說,自己沒想過赤腳試穿鞋會造成嚴重的後果,看到錫安娜痛苦的樣子心中很不捨,茱迪強調「如果要給小孩試穿新鞋,記得一定要先穿上襪子」,因為永遠不知道上一個試穿的人是誰,以防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圖/翻攝自Jodie Thomas 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Jodie Thomas 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阿嬤幫剪指甲 10月女嬰發燒…腳趾發黑壞死險「截肢」


幫寶寶剪指甲竟差點截肢!一名阿嬤好心幫10個月大的孫子剪指甲,沒想到寶寶腳趾出現紅腫、化膿,甚至有發燒情況,緊急送醫治療,出現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及敗血症,所幸緊急治療,否則恐截肢。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泰國一名女子帶女兒回鄉探親,媽媽恰巧看見孫女腳趾甲長,擔心寶寶被刮傷,好心幫忙剪指甲,事後驚見寶寶腳趾發炎、化膿,甚至有發燒症況,女子嚇得趕緊送醫。

醫師表示,寶寶白血球偏低,需立即輸血,研判剪指甲過程中弄傷,加上未處理好傷口,因血液感染,引發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及敗血症。不僅如此,寶寶腳趾出現壞死跡象,需透過手術放膿、切除指甲及壞死組織,否則恐面臨截肢地步。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個人臉書表示,爸媽們對寶寶指甲不要修剪過度,若趾甲兩側的角剪的過深,過於貼合兩旁肉的弧度,新長出來的趾甲容易嵌入兩旁肉內,形成「嵌甲」,可能引發炎症,因此建議嬰幼兒腳趾甲形狀最好為「方形」。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吳昌騰說,最好選購寶寶專用修剪工具,一般情況下,手指甲一般1周內修剪1-2次,腳趾甲一般1個月修剪1-2次,不過因每位孩子生長速度不一樣,若爸媽們可肉眼明顯能看出嬰幼兒的指甲長度超過手指時,可在寶寶熟睡時、明亮光線下立即修剪,比較妥當。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