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地震後旅客返台 直呼回家感覺真好

中央社 2018/09/09 14:07 中央社 字級:
日本地震後旅客返台  直呼回家感覺真好

日本發生颱風、地震災情後,從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起飛返台班機昨晚順利抵達。旅客表示,地震搖晃很厲害,規模有如九二一地震,只能說快速、順利回家的感覺真好。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日本關西機場因風災淹水,北海道因地震導致新千歲機場關閉,許多台灣旅客返台行程受影響。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國際線今天清晨恢復正常起降,隨華航和長榮航空都加大機型、增開加班機,讓旅客從傍晚起陸續從關西、新千歲機場陸續返台;第一架從關西飛回台灣的樂桃航空MM27班機傍晚抵達桃園機場。

第一架從新千歲飛回的長榮航空BR165班機傍晚也順利抵台,李姓女旅客受訪說,地震的確搖晃相當厲害,感覺上和台灣九二一地震差不多;所幸航空公司加派大型客機疏運,才多延誤一天返台,「已經比預期早回到台灣」。

李姓旅客表示,地震後斷電,一度擔心隨行的小孩沒有熱水可以泡奶,還好附近超商有電,店員也提供熱水泡奶,讓一家人非常感謝,她也讚賞日本飯店危機處理與服務很好,包括提供水、飯糰等服務。

長榮支援這次北海道的疏運任務調配777-300ER的機型,同時載送323位旅客返台,旅客下飛機後臉上掛滿笑容,慶幸搭上飛機,否則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一名林姓旅客表示,地震發生造成部分電力中斷、交通受阻,但日本對台灣旅客仍相當親切,飯店還會提供餐飲等協助,讓她們倍感窩心。

交通部今天指出,由於新千歲機場在今天重新開放,因此在國籍航空放大機型、增班協助疏運下,大多數旅客皆陸續返台,僅剩1旅行團21人在新千歲機場候補中,另有2旅行團、49人轉往東京搭機返台。

另外,關西機場仍無法正常運作,僅有樂桃航空航班可正常起降,因此國籍航空目前採取在名古屋、高松、東京成田、福岡等航點採大機型方式,協助旅客到其他機場搭機返台。

華航、長榮航空公司晚間也表示,將會按照實際搭機旅客狀況,在未來幾天繼續調配班機前往日本,希望讓台灣旅客能儘速回到台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