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海道強震天搖地動 土壤液化 停電變「黑暗之城」

2018/09/07 16:32 東森新聞 字級:
北海道強震天搖地動 土壤液化 停電變「黑暗之城」
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地震,連札幌也驚傳土壤液化,房子跟車子被馬路吞噬,而強震也造成北海道最大的火力發電廠遭到破壞,一度有295萬戶停電,讓巴士、鐵路、地下鐵都停駛,終於今天早上供電陸續恢復,已經有4成地區有電可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海道強震天搖地動,民眾家的吊燈搖晃超級劇烈,大約兩個小時後札幌清田區更出現嚴重的土壤液化。

土壤液化讓馬路變成淤泥,路面塌陷汽車輪胎陷落到路面動彈不得,塌陷的馬路更造成水管破裂,一般來說好好的馬路發生土壤液化得要3個必要條件,因為「砂質土壤」結合「高地下水位」時發生了強烈的地震,讓砂質顆粒浮在水中,使砂質土壤難以承載建築物重量,而事實上清田區當年為了開發就是在沼澤中填土興建,地盤本身就相當鬆軟,之前2003年和1968年的十勝外海地震時兩度發生過液化狀況。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地震更造成多達295萬戶大規模停電,從6日凌晨開始多達200萬人口的大城札幌瞬間停電,甚至名列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也完全消失,北海道變成漆黑之城,全是北海道最大的火力發電廠遭到地震破壞,北海道大停電讓公共電話、交通號誌全都停擺,沒電下生活變樣,一般店家更是無法做生意。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終於今天早上供電陸續恢復,已經有4成地區有電可用,但日本天災頻傳除了衝擊觀光恐怕也連帶衝擊整體經濟。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