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震造成16死26失蹤 災區缺水缺電仍嚴重

2018/09/07 15:46 東森新聞 字級:
強震造成16死26失蹤 災區缺水缺電仍嚴重
北海道強震過後,災區缺水缺電依舊嚴重,災民只能依靠自衛隊提供民生用水,札幌地區的部分醫院甚至因為停電暫停接受急診病患,不過因為地震關閉的新千歲機場目前已經重新開啟,旅客也終於能夠重返家園,目前已造成16人死24人失蹤近350人受傷救難人員正在現場全力挖掘殘骸把握黃金72小時希望盡快找到失蹤居民。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足球場旁的地上一條長長的裂縫直接橫切過整個草地延伸到旁邊的馬路上,截斷整條道路,裂縫深度大約有幾10公分,可以想見地震發生時強大的力量,原本美麗如畫的北海道因為這次地震許多地方成了廢墟,據了解這次北海道強震目前已造成16人死24人失蹤近350人受傷。
強震後部分地區停水,受災民眾紛紛拿起瓶瓶罐罐領取自衛隊提供的民生用水,除了水源電力也成為問題,雖然在電力公司搶修後已經有一部分的電力恢復,但根據政府表示當地完全恢復恐怕還需要一個禮拜時間。
因為停電手機充電也成為問題,當地還出現專門充電站服務,讓民眾的智慧型手機可以正常運作,由於停電台灣遊客喜歡的產品六花亭夾心餅、北海道牛奶、札幌啤酒因為停電暫停供應。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千歲機場也已經宣布重新開啟,機場大廳滿滿的旅客終於能夠返回家園。

鐵路交通也開始恢復暢通,城市裡逐漸恢復正常,但札幌附近山區仍是重災區,救難人員正在現場全力挖掘殘骸把握黃金72小時,希望盡快找到失蹤居民。

但日本專家預估由於地震後土質鬆動,因此災區仍可能發生山崩,當地救難人員人怕危險冒著危險在崩落的土石中穿梭找尋被活埋的住戶,有的救難隊直接在倒塌的房屋旁邊挖掘殘骸,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在厚真町當地失蹤人數最多達20人救難人員正全力搜尋。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