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颱燕子害泡水關閉 關西機場今恢復國內航班

2018/09/07 15:22 東森新聞 字級:
強颱燕子害泡水關閉 關西機場今恢復國內航班
強颱「燕子」4日侵襲日本關東,更讓關西機場整個泡水,經過3天搶救,今天關西機場的國內線航班重新恢復,不過國際線恢復時間還沒有決定,已經讓日本關西觀光業者相當擔心,因為關西機場靠著廉航入駐,吸引許多外國遊客到關西觀光,如果機場關閉長達1個月,將造成高達新台幣165億的經濟損失。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強颱「燕子」 威力強大,讓日本關西機場整個泡水變成孤島,經過3天搶救後,今天關西機場的國內線航班重新恢復,一大清早就有日本民眾到櫃台等候,不過關西機場淹水造成數千旅客受困,在6日終於全部疏散完畢。

受困關西機場遊客:「很高興我們終於可以上船離開了,但我們還要是要在這邊,因為我們目的地是夏威夷。」

關西機場災後已經在重新恢復當中,不過國際線還得看整修狀況再決定重新恢復的時間,事實上關西機場的關閉時間越長,對關西經濟將造成越大打擊,關西機場啟用已經屆滿24年,曾經是外國遊客到日本最愛利用的機場但一度人氣下降,直到4年前2014年才靠著廉航入駐機場,成為日本國內最多廉航的機場,也因此讓來自韓國、中國等亞洲國家的外國遊客急劇增長。

▼(圖/東森新聞)


外國遊客靠關西機場入境日本也讓每3個訪日遊客有1人就近造訪大阪觀光,促進日本關西地區觀光財,但是燕子颱風重創關西也讓景點遭受破壞,觀光客來到京都必去的嵐山渡月橋昔日風貌已不在,現在橋面上的欄杆被颱風吹的東倒西歪幾乎全毀,奈良春日大社的屋頂被倒下的樹木砸損損失慘重,京都的西本願寺也被燕子狂風吹毀加上關西機場國際線還在關閉,包括日本廉航樂桃航空和韓國廉航釜山航空都全面取消航班,外國遊客暫時來不了,如果關西機場關閉長達1個月,當局推算將造成日本高達500~600億日元的經濟損失。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關西機場 交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