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札幌驚現土壤液化 車、房遭馬路「吞下肚」

2018/09/07 13:42 字級:
札幌驚現土壤液化 車、房遭馬路「吞下肚」
強烈地震連札幌也驚傳土壤液化,房子跟車子被馬路「吞噬」,居民嚇得說「以為電影中情節,想不到真實發生」。這次情況也讓人見識到,土壤液化的可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日本媒體)


馬路整段塌陷,原本鋪好的柏油路面已經完全看不出原本模樣,日本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大約兩個小時後札幌清田區,竟出現嚴重的土壤液化。朝日電視台記者:「因為土壤液化、沙土堆積,覆蓋住巴士通行的道路,橘色的公寓1樓停車場的部分,完全被土沙埋住。」

▼(圖/翻攝自日本媒體)


從空拍畫面更能看到,土壤液化讓整條馬路,變成一道道泥水河,整片泥濘馬路變成淤泥,路面塌陷,汽車輪胎幾乎陷落到土壤下動彈不得,陷落的馬路更造成水管破裂,道路上滿是積水。當地民眾:「到(地震)搖完前,我都一直待在床上,想站起身,但完全站不起來,廁所的門打門開,門都很難打開,出去才知道,馬路陷落3公尺左右。」

▼(圖/翻攝自日本媒體)


也有港口受土壤液化影響,碼頭岸壁下沉約10公分,一般來說好好的馬路發生土壤液化,得要3個必要條件,因為「砂質土壤」結合「高地下水位」時,發生了強烈的地震讓砂質顆粒浮在水中,使砂質土壤失去承載建築物重量的力量,造成建築下陷,而事實上清田區,當年為了開發,就是在沼澤中填土興建,地盤本身就相當鬆軟,之前2003年和1968年的十勝外海地震時,兩度發生過液化狀況,如今再出現同樣狀況,當局已經出動重型機具,進行除泥作業。

(封面圖/翻攝自日本媒體)​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