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札幌震後 暖心超市大降價 日人有禮排隊 網驚訝狂讚

2018/09/07 11:49 字級:
日本經歷颱風「燕子」摧殘後,沒想到又發生強震,災情嚴重。一名生活在北海道的台灣女子就在自己粉專分享災況,其中札幌一間大型超市為安撫民心,許多民生用品都降價為100日圓(約29元台幣),沒想到歷經強震,家中又停水停電的災民,不因此驚慌、推擠,仍井然有序地在超市外排隊等著進入,讓許多台灣網友看了非常驚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地震時的新千歲機場(圖/翻攝自AP)


日本西半部遭颱風「燕子」橫掃,災情嚴重,不料6日凌晨北海道又發生芮氏規模6.7強震,造成近300萬戶民宅停電,近百人受傷。粉專「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就分享自己住家附近的災情狀況,凌晨3點多強震發生後,她在六點多更新狀況,表示許多地區停水、停電,附近超商全數關閉,無法購買存糧,電視與廣播也不能使用,無法接收外界最新消息。

▼定居日本的台灣人黃晴渝小姐分享影片(圖/翻攝自影片)


不過她的住家附近,位於札幌的一間超市為安撫民心,將許多民生用品降價為100日圓(約29元台幣),從她分享的影片中可見許多日本災民正排隊等著購買。

▼附近國小成臨時避難所(圖/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提供)


許多台灣網友紛紛留言「加油」、「祝平安」之外,有人也發現了另一亮點,北海道災民雖經歷強震、停水停電、缺乏糧食等狀況,卻無任何一人脫序、推擠,百公尺的排隊人龍,人人皆是井然有序地等待進場,讓各界再次見識了日本人民的禮貌與堅韌,大為驚嘆。

▼電信公司提供免費充電服務(圖/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提供)


▼日本警察指揮交通(圖/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提供)


7日早上她再度更新,表示家中終於來電了,但北海道僅約4住戶恢復電力。超市架上皆已被掃空,附近國小則變成臨時避難所,供居民或遊客使用。電信公司也提供免費充電服務,而部分道路則因尚未回復供電,由警察指揮交通。也讓網友留言稱讚:「日本災難處理的措施和民眾的配合度,實在是非常好。」眾人紛紛留言祝福與祈禱,望北海道災民能平安度過難關。

往下看更多新聞

日本北海道在昨(6日)凌晨發生強震,震度上修到7級,是北海道史上最強,日本氣象廳還將這次強震命名為「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其中厚真町更發生大規模山崩,土石流壓垮房屋,死傷人數增到9死2百傷。地震也造成火力發電廠受損,北海道多達295萬戶停電災情慘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昨(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民眾家中的吊燈劇烈搖晃,不只如此一陣天搖地動後整片山頭的土石大片滑落,瞬間壓毀山腳下的房屋,北海道厚真町大規模山崩已經看不出原本模樣,翠綠的山區完全變調,山腳下的農田房舍被土石流覆蓋淹沒,日本土石專家也說地震造成土石流讓山區邊坡斜面的脆弱部份被影響,當地的土砂結構已經出現改變。

▼(圖/東森新聞)


這次地震威力相當於5.6顆原子彈,震源深度只有37公里,包含千歲、札幌和函館等地區都能夠感覺到5級以上的震度。

北海道凌晨強震後,日本首相安倍下令派遣自衛隊救災,至少4000名自衛隊員趕到災區搜救被土石掩埋的民眾,也在現場發送食物和飲用水,救災投入的自衛隊人數上看2.5萬人,這場地震也造成多達295萬戶大規模停電。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1.2號機則有部分零件損傷,因此苫東厚真火力發電所恢復至少要1週時間。」

等於北海道暫時一周,只有部分建築能使用後備電源供應電力,所幸當地的核能發電廠並未受到地震嚴重影響。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