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 震度上修達7級 至少9死200傷

2018/09/07 11:40 東森新聞 字級:
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 震度上修達7級 至少9死200傷
日本北海道在昨(6日)凌晨發生強震,震度上修到7級,是北海道史上最強,日本氣象廳還將這次強震命名為「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其中厚真町更發生大規模山崩,土石流壓垮房屋,死傷人數增到9死2百傷。地震也造成火力發電廠受損,北海道多達295萬戶停電災情慘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昨(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民眾家中的吊燈劇烈搖晃,不只如此一陣天搖地動後整片山頭的土石大片滑落,瞬間壓毀山腳下的房屋,北海道厚真町大規模山崩已經看不出原本模樣,翠綠的山區完全變調,山腳下的農田房舍被土石流覆蓋淹沒,日本土石專家也說地震造成土石流讓山區邊坡斜面的脆弱部份被影響,當地的土砂結構已經出現改變。

▼(圖/東森新聞)


這次地震威力相當於5.6顆原子彈,震源深度只有37公里,包含千歲、札幌和函館等地區都能夠感覺到5級以上的震度。

北海道凌晨強震後,日本首相安倍下令派遣自衛隊救災,至少4000名自衛隊員趕到災區搜救被土石掩埋的民眾,也在現場發送食物和飲用水,救災投入的自衛隊人數上看2.5萬人,這場地震也造成多達295萬戶大規模停電。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1.2號機則有部分零件損傷,因此苫東厚真火力發電所恢復至少要1週時間。」

等於北海道暫時一周,只有部分建築能使用後備電源供應電力,所幸當地的核能發電廠並未受到地震嚴重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北海道 強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