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男赴澳洲打工度假…找嘸頭路!慘睡機場嗑麵包果腹1周

2018/09/02 11:55 東森新聞 字級:
台男赴澳洲打工度假…找嘸頭路!慘睡機場嗑麵包果腹1周
「航站情緣」真實版?近日一名台灣男子在澳洲伯斯機場被發現,年僅24歲的他本是來澳洲打工度假,不料因為找不到工作,加上身上又沒錢了,只好暫時居住在機場,直到一周後他才被警方發現,航空公司在得知情況後,也熱心的免費讓他改機票回台灣。

▼(圖/翻攝自「Perth Now」)


據伯斯新聞網站「Perth Now」報導,24歲的李其霖(Lee Chi Lin,音譯)與其他年輕人一樣對國外抱持著憧憬,在7月時持工作證到澳洲體驗不同的人生,原定是要在10月5日返回台灣,但計畫趕不上變化,他一直都找不到工作,帶來的錢也用盡了,就算想提早回台灣,也沒有錢能更改廉航機票的時間。

李其霖向記者透露,他曾想過要睡公園,但實在是太冷了,只好選擇暫住在機場內,他靠著僅存的麵包、泡麵及鮪魚罐頭填飽肚子,洗澡也只能簡單解決,就這樣度過一周,機場警方才終於發現這位不速之客的存在,在得知他艱困的狀況後,也通知相關單位,希望他們能夠提供協助。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最後航空公司提出願意讓李其霖免費更改機票日期,他終於能夠順利返台,在上飛機前,他也不斷感謝那些幫助他的人,「我真的很開心能夠很快回到家。我覺得太棒了,這些好人幫我離開機場。我要謝謝所有澳洲人,這裡的人都很好,大家都對來自其他國家的人很好。」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台灣人到日本打工留學,卻遭到日本老闆歧視!有一位YouTuber錄影片分享,自己在日本和服店打工,明明是應徵櫃台,卻被老闆多要求當翻譯,而且翻譯結束之後,上班天數就變少,不穩定的班表,讓生活費受到影響,她向老闆提出辭職,未料老闆回她既然要辭職,那之後的班就不用來上了。

▼(圖/翻攝自Aya臉書)


台灣人Aya到日本打工留學,在個人youtube頻道分享自己在淺草打工,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的狀況,直說「惡老闆,我就是不喜歡,他講話很不客氣,有時候講話就很難聽。」

Aya表示,「就是我明明是櫃檯,櫃檯人員,但是我卻要被叫上去翻譯,有時候店裡很忙的時候,他也是把我叫上去,而且不是問你願不願意,是叫你過來,過來就讓你翻,當然是完全不會另外付錢,就像是你的義務一樣,但那時候我沒有想太多,我想說既然我是這裡的員工,我就幫忙這些,應該沒有什麼吧。」

▼(圖/翻攝自Aya臉書)


事情發生在今年4月,原本說好的工作內容,是在櫃檯幫客人挑選和服,收錢找錢,但是開始上班後,老闆就分配他幫忙翻譯網站與部落格文章,還有整理台灣遊客的資料,但是等到Aya翻譯完,班竟然就變得很少。

Aya指控,「然後中文已經翻完了,我已經沒有作用了,所以他就只給我排一天班,7月如果班表有排多一點,那就算了,畢竟要賺生活費,然後到7月因為有很多煙火節,所以有給我排比較多班,雖然說比較多,但也只有4天而已,就像把我們當工具人一樣,就是一種歧視。」

▼(圖/翻攝自Aya臉書)


老闆針對講中文的員工訂一套規定,再加上排班不穩定,讓Aya決定提辭職,「我就說我是留學生,你這樣不穩定的班的話,我的生活上會有問題,我希望那就做到這個月就好,結果你知道他回什麼嗎,我整個超傻眼,他整個惱羞成怒,他說既然已經辭職的話,那你的班也不用來上了。」

Aya錄影片把到日本打工遇到惡老闆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不少網友聽完之後,心有戚戚,大喊台灣人要硬起來,自己的權益要自己爭取,紛紛上和服店網站火大洗版,後來Aya發文說明,老闆發現後得知事情嚴重性,隨即打電話聯絡她,並親自道歉,「講話時手跟聲音都在抖,覺得應該得到了教訓」,雙方後來已經和解。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