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級細菌日本釀2死 醫院懷疑病患在台感染

2018/08/12 16:47 東森新聞 字級:
超級細菌日本釀2死 醫院懷疑病患在台感染
​有一位民眾到台灣玩卻得肺炎,回到日本就醫後竟然發現感染超級細菌,而這種超級細菌通常都是在醫院內接觸傳染,而且日本醫院沒有做好防治感染措施,現在已經有2個人身亡,台灣醫生表示民眾要預防,就盡量少進出醫院,而且到過醫院要記得洗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台灣大學醫學院小兒科主任黃立民:「有一個環境,這個環境裡面一直用抗生素,所以這裡面所有的細菌就暴露在大量的抗生素之下,那這些細菌為了要活下去,那就只好產生抗藥性。」就連鹿兒島醫院,自2016年起接連就有10幾名病患感染這種細菌,我國衛福部表示,這種細菌的感染者多為長期臥床病患,因為使用呼吸器和免疫功能不佳才會得病,而且感染場所多是在醫院裡頭,但是不同於例如SARS等傳病,民眾不需要過度恐慌。

▼(圖/東森新聞)


台灣大學醫學院小兒科主任黃立民:「糞便跟他的手會有細菌,整個環境有可能被汙染,其實我們的細菌也是這樣來的,我們細菌也是國外進來的,全世界傳細菌都是靠著人在傳。」而且醫師表示,通常都是接觸傳染。

▼(圖/東森新聞)


台灣大學醫學院小兒科主任黃立民:「有需要才去醫院,沒需要就不要去,去的時間愈短愈好,而且只去看你要探望的病人,不要再跟隔壁的床聊天,民眾離開醫院的時候要把手洗乾淨。」對於民眾而言,還是少去醫院為妙,避免不必要的接觸才最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