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亞青運遭停辦 中市府正式依合約提申復

2018/07/27 11:55 東森新聞 字級:
​東亞青年運動會24日宣布遭停辦,台中市政府在今天正式提出申復,市府表示,東亞青運主辦城市合約書中有「爭議之解決」條文,將依奧會制度及合約書規定提申復,也會研究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仲裁之可行性。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無端被取消主辦權,讓選手們的努力成泡影,為了替選手們爭取參賽權,台中市政府提出4大理由,向東亞奧會提出申復。台中市長林佳龍:「他違反了合約書24條,有關於爭議,應該和諧磋商解決,政治不應該干涉體育,尤其是奧運的精神,即便是戰爭的兩方,都應該放下武器。」

​▼(圖/東森新聞)


究竟是違反了什麼規定?主辦單位的發函信件也曝光,臨時理事會已在7月24日於北京舉行,會中決定取消2019年的東亞青年運動會,所以舉辦第一屆東亞青運的城市合約今日失效,只有「感謝你們的努力」這簡短幾行字,但信中並無說明取消的原因,這樣的理由國人當然無法接受,尤其是準備了好久的選手。選手丁聖祐:「其實我從一開始代表出國比賽,就是用中華台北這個名字,支持台灣用台灣的名字,將來有機會在國際上用台灣的名字出賽。」選手唐聖捷:「我覺得這樣被強迫改名字,身為選手我覺得很無奈。」選手黃培閎:「我是台灣人,但人家都問我為什麼是中華台北。」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將會盡一切努力遵循管道捍衛選手們的參賽權,不會放棄任何可能的機會,將依奧會制度及合約書規定提申復,也會研究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仲裁可行性。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