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最年長民選領袖 92歲馬哈迪再創大馬奇蹟

2018/07/26 14:46 東森新聞 字級:
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馬國新總理馬哈迪,擁有全球最年長的民選領袖的美名,亦被稱為「馬來西亞現代化之父」。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馬哈迪臉書


馬哈迪5月宣示就職,上任後宣布要打造「數位自由貿易區」,要和阿里巴巴合作帶動大馬經濟。ETtoday新聞雲主持人黃寶慧,獨家進入首相府專訪「馬來西亞現代化之父」,提到一帶一路,馬哈迪認為必須重建絲路,加強溝通管道。

資深主持人黃寶慧:「您最近有計畫造訪中國嗎?」
馬國新總理馬哈迪:「會的,還是保密階段嗎,八月會去。」

▼(圖/翻攝自馬哈迪臉書


而現今台灣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對於台灣該如何深化與馬來西亞的合作,馬哈迪表示不會干預台灣政治,但期望各方能維持良好關係。

大馬首相馬哈迪:「我們希望維持跟台灣的關係,並且加深進出口貿易合作,但這不會有政治力量牽涉。」

▼(圖/翻攝自馬哈迪臉書


資深主持人黃寶慧,16年前就曾經訪問過馬哈迪,當兩人再度重逢,馬哈迪笑說頭髮都白了,因為他是馬來西亞,在任最久的首相,曾創造了讓人民有感的經濟貢獻,80年代在任22年,知名地標雙子星大樓以及世界級的吉隆坡國際機場,都由他一手打造,如今再度掌握政權,他說深知人民需要自己,目前只想把工作做好,對國家做出貢獻,實現人民的期望,帶領馬來西亞走向重生。

(封面圖/翻攝自馬哈迪臉書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