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黎迎33度以上熱浪 啟動第3級酷暑警戒

中央社 2018/07/24 22:20 中央社 字級:
巴黎迎33度以上熱浪 啟動第3級酷暑警戒

法國全境開始迎接熱浪,巴黎氣溫可能達攝氏33到35度,巴黎市府提醒民眾白天關上百葉窗以留住室內清涼,街頭、公園、廣場也共有1200座飲用水泉供市民和遊客隨時補充水分。

根據「氣象頻道」網站(Chaine Meteo)預報,亞速爾反氣旋(Azores anticyclone)逼近法國,在未來一週帶來熱氣,法國全境今天開始都可能遭受熱浪侵襲,預料25日之後溫度達到高峰、接近「酷暑」門檻,南部最熱可能達到攝氏37度。

法國的「酷暑」是指至少連續3天的白晝和夜晚溫度達到一定程度,但溫度門檻沒有全國統一標準,是隨區域而不同。例如在巴黎,當白晝溫度超過31度、夜晚超過21度,就算進入酷暑狀態;在南部大城馬賽,白晝超過35度、夜晚超過24度,才認定為酷暑。

最可能受這波熱浪影響的地方是東南部的隆河(Rhone)低谷地區及中部偏東地區,如奧弗涅(Auvergne)、勃根地(Bourgogne)、弗朗什-孔泰(Franche-Comte)等地。

當溫度即將達到酷暑狀態,地方政府就應採取因應措施,維護人民和重要設施的安全。

以大巴黎為例,氣象機構預告熱浪來襲後,法蘭西島(Ile-de-France)地區預估白晝氣溫至少將達33度,當局已於23日晚間把酷暑計畫提升到第3級。

在第3級架構下,巴黎市府啟動電話號碼3975,供事先登記的脆弱族群聯絡,例如獨居年長者等;醫療或照護人員可事先替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提出申請,讓這些特別脆弱的人在最熱的下午2時到6時之間,前往安養機構或照護機構避暑,若無法自行前往,可向市府申請接駁。

▼(示意圖)

此外,巴黎各區公所應在下午2時到6時之間提供不須事先登記的避暑室,開放民眾自由前往。

2003年夏天的酷暑在法國造成約1萬5000人死亡,其中很多是年長者和病患,隔年衛生部推出酷暑計畫,分為4級。

第一級為提高戒備,於6月1日到9月15日自動啟動,健康監測中心和氣象單位這段期間應特別謹慎;第2級為熱警戒,相關單位加強監測,替可能到來的高溫預作準備;第3級為酷暑警戒,地方政府應採取行動協助安養院、醫院等設施提供水和避暑措施,調查獨居年長者和身心障礙者需求;第4級為全力動員,當酷暑時間拉長、高溫不降,全國相關單位都要全力投入,並啟動跨部會危機小組。

(封面圖/示意圖)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巴黎 熱浪 高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