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亞運倒數計時!維安問題 印尼借重台灣世大運經驗

中央社 2018/07/24 22:02 中央社 字級:
亞運倒數計時!維安問題 印尼借重台灣世大運經驗

第18屆亞洲運動會將於8月在印尼雅加達和巨港登場,警政署長陳家欽及刑事局長蔡蒼柏日前訪問印尼,與印尼警方就亞運維安交流意見,並分享台灣舉辦世大運的維安經驗。本屆亞運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雅加達及巨港舉行,台灣參加「2018第18屆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代表團名單日前揭曉,代表團成員包含588名選手、150名教練與隊職員,參賽項目及人數都創下空前紀錄。

台灣警方日前獲印尼警方邀請前往印尼,印尼包括警政首長在內等多名警方高層主管,親自接待台灣警方訪問團,雙方就亞運維安交流意見。台灣警方則是分享國際賽事維安經驗,以促進雙方反恐合作,保護選手順利參賽。印尼警方表示,台灣警方參訪團由雅加達警局副局長普瓦迪(Purwadi)接待,印尼警方反恐及緝毒主管也參與會議。

台灣警方參訪團在會後被帶往已列為管制區域的亞運主場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Gelora Bung KarnoStadium)、亞運安全監控中心及雅加達警局參訪,檢視包括閉路電視安全系統等印尼警方為亞運維安所做的各項準備措施。雅加達警局發言人雷登(Raden Prabowo ArgoYuwono)表示,台灣警方參訪團此行是為增加台印尼警方情資交流等合作事務,其中也包括掃蕩毒品合作。

台印尼警方也就保護台灣選手、維護選手村安全、賽事進程及交通狀況等議題交換意見,了解台灣代表團到印尼參賽期間的印尼警方維安措施。印尼警方指出,正因為台灣順利主辦過世界大學運動會,印尼警方藉此機會與台灣警方交流科技運用、人員疏散,以及特殊狀況發生時採取的應對措施。印尼國家警察發言人伊克伯(Muhammad Iqbal)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亞運期間印尼動員10萬名軍警維持安全。此外,警方也有疏解交通壅塞的計畫,有助各國選手從飯店到比賽場地路途的交通順暢。(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