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聽見20聲槍聲…多倫多濫射案1死13傷 歹徒飲彈自盡

中央社 2018/07/23 14:56 中央社 字級:
聽見20聲槍聲…多倫多濫射案1死13傷 歹徒飲彈自盡

一名歹徒今晚在加拿大多倫多市中心開槍,波及14人,其中一人喪生,歹徒最後飲彈自盡。

多倫多警方說,他們約於晚間10時接獲通報,隨即趕赴希臘城(Greektown)現場。

警方表示,一名年輕女性喪生,另一名年輕女孩重傷,情況危急。

警方表示,目前還無法判定這是否是恐怖攻擊。

▼(圖/AP)

 

「環球新聞」(Global News)引述多倫多警方消息來源說,凶嫌自盡前據信朝警方開槍。

目擊人士向當地媒體形容,他們聽見約20聲槍響,以及多次填裝子彈的聲音。

▼(圖/AP)

特拉克(John Tulloch)說,他跟他兄弟剛踏出車門就聽到槍聲,「我們拔腿就跑,我們看到有人在跑,我們也跟著跑」。

槍擊發生在多倫多東區,當地有許多人氣餐館、咖啡館和商店,事發後現場聚滿警察、救護人員和消防員。

安大略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推文向受害者致意:「多倫多發生可怕槍枝暴力,我心繫所有受害者及深愛他們的人。」

「感謝所有第一線人員迅速回應,出手協助每個受影響的人。」

▼(圖/AP)

加拿大最大都會區多倫多近來因一連串槍擊案人心惶惶,今年就有超過200起槍案,約20多起是致命槍擊。

傳統上,加拿大的槍枝暴力程度相對較低,與鄰國美國相比尤其如此。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新聞:籌劃一年!狠父槍殺兄妹 母目擊遺體「相擁佈滿彈孔」崩潰

怎麼會忍心殺了自己的親骨肉?澳洲雪梨發生了一起槍擊案,死者是一對兄妹,當他們被發現時,兩人是緊緊相擁在一起的,全身都佈滿彈孔,而下毒手的竟然是他們的爸爸,目擊孩子們淒慘死狀的媽媽,到現在都無法平復崩潰激動的心情。

警方指出,67歲的約翰(John Edwards)策畫這起槍殺案至少1年以上,他和36歲的前妻奧爾嘉(Olga Edwards)有兩個孩子,一個是15歲的兒子,另一個則是13歲的女兒,會埋下殺機似乎是因和前妻爭奪監護權的問題,事發當天(5日)他已經算好兩個孩子放學回家,而妻子尚未下班的空檔時間行兇。

▼約翰和奧爾嘉。(圖/翻攝自《9NEWS》)


心思縝密的約翰甚至聘了輛汽車跟蹤孩子,孩子在家外頭停車時才不會認出他,警方透露,兩個孩子在生前企圖躲在臥室裡,爸爸的開槍聲更是嚇得兩人緊緊抱在一起,約翰在犯案後,到附近的廢棄民宅自殺,沒多久奧爾嘉回到家,看見她的孩子緊緊相擁,身上佈滿彈孔,受到了嚴重的驚嚇,她在經過治療後,目前由親友照料。

認識約翰一家的鄰居表示,約翰的性格暴躁,一家人看起來並不幸福,他還曾在一家餐廳裡,拉住兒子的脖子就往牆上撞,警局代理助理局長麥費登指出,這起槍擊案經過了詳密的計畫,犯行的方式實在令人髮指。

★家暴求助專線 113或110★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