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慎入!不顧詛咒開千年石棺 驚見3具泡水腐爛屍骨

2018/07/20 15:49 東森新聞 字級:
慎入!不顧詛咒開千年石棺 驚見3具泡水腐爛屍骨
埃及文史學家日前在市中心,發現一副長2.6公尺、寬1.5公尺及高1.85公尺,重達30頓,這副石棺被埋在地底5公尺下,石棺被封存了2000多年。而近日考古學家不顧詛咒傳說,硬是將石棺打開,經見裡頭有3具人骨,且全部泡在古銅色的髒水裡,畫面相當驚人,這3副骨將被送到亞歷山大國家博物館收藏。

 ▼(圖/翻攝每日郵報)


 ▼(圖/翻攝每日郵報)


 ▼(圖/翻攝每日郵報)


 ▼(圖/翻攝每日郵報)


▼(圖/翻攝每日郵報)


▼(圖/翻攝每日郵報)


▼(圖/翻攝每日郵報)


▼(圖/翻攝每日郵報)


▼(圖/翻攝每日郵報)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副古老的石棺日在本月月初在一座古墓內被發現的,他被深埋在地底5公尺下,其中還包含一個由被侵蝕的雪花石膏製半身像。這副石棺的消息曝光後,許多民眾紛紛建議不要將棺材打開,因他們認為「可能受到咒」。不過,埃及文物最高委員會秘書長瓦齊里(Mostafa Waziri)已經證實:「石棺已經打開了,我們沒受到詛咒」。
 
而考古專家打開黑色花崗石棺後發現,裡面居然有3具人骨,頭顱等屍骨輪廓都非常明顯。這3具頭骨都被泡在汙水當中,加速了屍骨的分解速度,呈現出深古銅色的樣貌,讓人看了毛骨悚然。
 
這副石棺的年代約距今2千年,基於目前沒有發現石材上,有刻著死者名字的銘文和漩渦花飾,也沒有發現金或銀的面具、雕像與護身符等,所以推測身分應該不高。專家初步考察認為,裡頭3具屍骨皆為男性且身分可能是軍官。其中有一個頭骨出現多處骨折,疑似是被鋒利的儀器擊中。另外兩個頭骨無損傷的屍骨,將進一步研究他們的年齡和外貌。這3副骸骨將被送去亞歷山大國家博物館,石棺則會搬到軍事博物館。
 
(封面圖/翻攝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新聞

考古學界重大發現!日本及法國共同組成的科學團隊,在埃及最知名的古夫金字塔裡,發現一個全新密室,空間之大,可以容納一架200人的客機;這項發現,讓考古學家與科學家相當興奮,接下來計畫使用特殊無人機進入拍攝,以揭開密室的神秘面紗。
 
考古學家走進古夫金字塔,狹小通道,讓考古人員忍不住叫出來。但一切辛苦總算有代價,日本與法國科學家共同組成的「掃描金字塔」團隊,在4千5百年前法老王古夫所興建的金字塔裡,發現一個過去從沒曝光過的超大密室。
 
這座大密室位在法老與皇后墓室上方,甚至比法老墓室還大一倍多,但考古人員擔心貿然進入有風險,目前還不曉得這個神秘密室裡頭究竟放了什麼。
 
考古學家馬克說,密室的功用有好幾種可能,可能只是另一個密室用來停屍或藏寶,但因為它所處的位子,他認為這密室較有可能是另一個施工空隙。這名考古學家會這麼認為,是因為古夫金字塔已經發現3個大型內室以及多條走廊,其中最有名的,是長47公尺、高8公尺,叫作大畫廊的空間,而現在新發現的密室就在大畫廊上方,部份專家認為,這座密室也可能是建築者為了保護大畫廊建造出的空間。
 
古夫金字塔備受矚目,除了因為它是埃及最大及最古老的金字塔之一,外界一直好奇,古埃及人在沒有先進建造工具情況下,是如何搬運250萬個石塊,蓋出這座40層樓高的金字塔,更別提裡頭錯綜複雜的通道與密室結構,現在這個歷史重大發現,讓考古學界相當興奮,法國與日本共組的科學團隊,接下來打算透過機器進入密室探勘,揭開這座密室的神秘面紗。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埃及 石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