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洞穴4人成功救出 泰官員:其他人分批搶救

2018/07/09 14:43 東森新聞 字級:
受困在泰北睡美人洞,超過2星期的少年足球隊,8號下午第一批受困者救出,4人分別用救護車及直升機送往醫院。指揮官員表示,預計9號會再進行下一波救人行動,計畫分成3批,把剩餘困在洞裡的9人救出。
 
▼(圖/東森新聞)

 
救護車往13人受困的泰北睡美人洞急駛而去,洞穴附近上空突然出現一輛直昇機,原來上頭載著一名受困少年,8號下午救援隊分空陸兩頭,將部份受困孩子救出洞穴。
 
泰國清萊省省長納隆薩:「今(8號)展開我們第2及第3階段行動,也就是救援及恢復,我們已經救出4名孩子,把他們安全送到醫院。」
 
▼(圖/東森新聞)

 
聽到有孩子被救出,現場響起歡呼,大家精神振奮,希望繼續有好消息。
 
泰國清萊省省長納隆薩:「下一步何時再行動,我現在不敢確認,但可能會在9日上午,最晚不超過20小時內進行,不過我們會先評估,確保各方條件像今天一樣穩定。」
 
能克服困難成功救人,集合泰國、英國、澳洲、美國等救援隊智慧。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發文,稱讚他們是「非常勇敢和有才華的人」,還說美國政府正與泰國緊密合作,要協助所有人脫離險境。
 
6月23號足球隊首度通報失蹤,直至7月2號才發現他們生還。7月3號食物和糧食被送進去洞穴,直到8號才有4個人被救出,醫師擔心足球隊被關在潮溼、陰暗的洞裡超過2星期,身體可能會出現脫水或營養不良等狀況,而目前洞穴裡還有9人受困,搜救隊計畫,接下來分3批陸續把人救出,帶隊的教練將被安排在最後一組出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