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心讓小魚吃腳皮 女子6腳指甲全脫落

2018/07/06 19:52 東森新聞 字級:
溫泉魚咬掉腳皮去角質,不少地方風靡這種溫泉魚療,但國外皮膚科最新期刊,美國一名20多歲女子,做完溫泉魚療後6個月罹患脫甲症, 腳趾6片指甲脫落、斷裂,期刊指出類似症狀發生機率可能更高。但國內醫師認為,女子很可能是指甲細菌感染,和溫泉魚咬腳皮未必有直接關連。

▼(圖/東森新聞)


腳才踏進溫泉沒過幾秒,魚兒全都圍了上來,很多遊客到宜蘭不忘來泡溫泉,當然也不會錯過給溫泉魚咬咬腳皮去角質。

泡湯民眾:「魚幫你按摩,角質給你清潔溜溜,保養足部最讚。」不過最新一期國外皮膚科期刊出爐,一名20多歲的美國女子,6個月前接受溫泉魚療,卻出現腳指甲從指頭上斷裂、分離的脫甲症,發表文章的皮膚科李波奈醫生表示,女子並沒有家族病史,雖然不清楚怎麼造成,但溫泉魚咬指甲的多處傷口,很可能造成甲床停止生長。

▼(圖/翻攝自 JAMA Dermatology


皮膚科醫生:「在泡完溫泉後,造成細菌或是病毒感染,使得指甲指床的部分有脫落的情況。」

記者:「會不會痛?」
泡湯民眾:「不會。」
記者:「是什麼感覺?」
泡湯民眾:「癢癢的。」

小朋友童言童語,被魚兒咬得好癢,近年來溫泉魚療國內外風行,宜蘭北投地區都看得到溫泉魚,而國內皮膚科醫生對這起案例則是抱著不同看法。

▼(圖/東森新聞)


皮膚科醫師:「這樣的機率,假使我們泡完溫泉魚,比如說我們在礁溪泡完溫泉,有把腳洗乾淨的話,這樣的機率其實不高。」醫師提醒一旦腳上有傷口,或是有皮膚疾病,都應該避免泡溫泉腳池,而這起案例目前還沒找到確切原因,民眾可以先不用太過擔心。
(封面圖/翻攝自 JAMA Dermatology

往下看更多新聞

​對一些貓奴而言,幫貓咪剪指甲是很頭痛的事,因為有些貓咪並不喜歡被束縛住及觸碰手腳,但是貓咪二至三周就要修剪一次,因牠們磨爪的情況而定。以教大家做貓鮮食出名的粉專「好味小姐」,整理出幾個幫貓咪剪指甲的小撇步,來分享給一直為此苦惱的貓奴們。首先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邊吃邊剪法」,一人抱著貓咪剪指甲,另一人則拿著肉泥等小零食分散貓咪注意力,好味小姐也提醒,剪貓咪指甲時勿剪到有血管處,貓咪可是會痛的喔!這個餵食法的效果非常顯著,但有個小缺點,就是會讓貓咪攝取比較多熱量。

▼邊吃邊剪法(圖/翻攝自好味小姐)


​▼頭套矇眼法(圖/翻攝自好味小姐)


▼包起來剪法(圖/翻攝自好味小姐)


第二個是「頭套矇眼法」,用給貓咪的頭套將牠的眼睛矇住,讓貓咪不知道自己在被剪指甲,所以也不會感到害怕,這個方法經好味小姐實驗後,也是滿有效的喔!第三個請來麻糊示範,麻糊雖腳不方便,但其實牠超級愛扭,於是要使用「包起來剪法」。用大毛巾或薄被子將貓咪全身包起來,不過光是這步驟就已經讓人手忙腳亂了,愛扭動的貓真的很難任人擺布啊!過程中麻糊雖被包住,但還是不斷發出抗議的喵喵聲,甚至還落跑,最後只好趁牠分心玩玩具、看小鳥時偷剪,才順利剪好。這些方法大家可以試試看,搞不好能讓貓主子乖乖被剪指甲喔!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