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麻原彰晃歷23年才伏法 受害家屬嘆等太久

中央社 2018/07/06 11:37 中央社 字級:

日本媒體報導,1995年發動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的奧姆真理教前教主麻原彰晃,與其他6名共犯今天伏法。若干受害者家屬聞訊後感嘆,麻原彰晃被處決讓他們等得太久。

高橋女士當時在地鐵工作的丈夫不幸罹難,她告訴日本放送協會(NHK):「我們知道將有這樣的結果…(但)在事件發生的23年後才到來,真令人遺憾。」

「我先生的雙親不知後續發展就過世了,有些受害者家屬也一樣。」

當地媒體指出,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證實麻原彰晃已伏法,但他本人及法務省未立即就其他數名邪教成員今天遭處決的報導置評。

麻原彰晃與12名奧姆真理教成員因為發動這起造成13人死亡、數千人受傷的攻擊事件,於2004年遭判處死刑。麻原彰晃是今天第一位上絞刑架者。

除了麻原彰晃外,48歲的井上嘉浩、68歲的早川紀代秀、55歲的中川智正、58歲的遠藤誠一、53歲的土谷正實、54歲的新實智光等6人也被處決。

這起1995年3月20日發生的毒氣攻擊事件,不但震驚全球,還引發日本當局展開大規模鎮壓末日邪教的行動。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