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哥倫比亞最大國家公園 正式列入世遺

中央社 2018/07/02 15:45 中央社 字級:
哥倫比亞最大國家公園  正式列入世遺

▲(圖/取自 維基百科)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宣布,哥倫比亞最大的齊里比克特國家公園(Chiribiquete National Park),已經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World Heritage List)。

齊里比克特國家公園面積廣達270萬公頃,區域涵蓋南部瓜維爾(Guaviare)、卡奎塔(Caqueta)兩個省分,不僅擁有豐富生物多樣性,更被當地原住民視為聖地。

這是哥倫比亞第9個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地點,哥倫比亞是生物多樣性全球排名第2的國家,僅次於巴西。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表示,政府將擴大齊里比克特國家公園的保護區範圍。

根據桑托斯的說法,從1989年以來就被列為保護區的區域,明天將擴增150萬公頃。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網站指出,齊里比克特國家公園被認為是生物多樣性的全球熱點,有41種爬蟲類動物和49種兩棲動物,還有145種鳥類及209種蝴蝶。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中國大陸古代文明秦始皇陵聞名世界,不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為「世界遺產」,也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而四川成都一名男子趁著十一長假,特地到陝西西安參觀兵馬俑古坑,卻發生悲劇!原來當時這名遊客因「手滑」,將手機掉入坑內,但導遊卻表示,基於法律關係,無法拾回原物。

▼ 男子手機掉入兵馬俑坑。(圖/翻攝自《大秦宰相》微博)


據悉,當時這名遊客手持手機,卻因為手滑,而眼睜睜地看著屬於自己的手機直接掉入坑內,於是他向導遊求助,不過導遊卻向他說明:「(這)無法幫忙取回,因為掉進坑內,就屬於文物(範疇)。」

該名遊客後來上網PO文表示:「你經歷過絕望嗎?掉下去就是國家的了」,引起了不少微博網友留言:「有了手機,兵馬俑就不寂寞了」、「以後去西安旅遊是不是可以說『我去參觀手機』了」、「一支手機算什麼,手機掉下去把兵馬俑砸破了那才叫絕望!賣了全家都賠不起!」

▼ 網友表示,有「絕招」讓管理員撈上來。(圖/翻攝自《大秦宰相》微博)


但台灣網友則相當有創意,表示有一項「大絕招」,能讓管理員立馬撈回,「我只說一句:可是我那一支是Note7,管理員就馬上撈上來給我了」,甚至還有人開玩笑加碼:「現在是iPhone8了」。

而也有人認為導遊是為了省事,而這樣回應,「騙笑a!你隔天去手機還在那,我隨便你」、「人摔下去一秒變古人……無言!」,但去過的網友則為導遊叫屈,「那邊是坑,裡面都是國寶欸!你不專業的人下去撈,萬一破壞了文物,真的會人間蒸發啊!導遊是在救他。」

▼ 原PO文。(圖/翻攝自《大秦宰相》微博)



也有網友看到後,留言表示「想變古人嗎?跳下去就行了」、「 羋月會打給他的」、「 等秦史皇撥電話就可以去領了」、「 要不要再丟條電線及充電電池」、「史上第一支列入世界遺產的手機」、「士兵們表示,請多掉幾隻,一隻手機不夠大夥們玩」、「好險不是姐夫」、「中國的文明!早在幾千年前就有」、「數十年後,證明原來中國自秦朝就有手機了」、「想放自己雕像進去,不知可不可以變文物」、「一秒變文物」。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