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小洞穴長大…險成美洲豹佳餚!為麵包狠刺男童腹部 失血亡

2018/07/02 14:00 東森新聞 字級:
從小洞穴長大…險成美洲豹佳餚!為麵包狠刺男童腹部 失血亡
巴西有一名女子,她的童年生活和其他人不同,是在「洞穴」裡度過,她和母親時常受到毒蛇蟲子的威脅,某次還差點成為美洲豹的食物,回歸文明生活後,她們過得並沒有比較好,在街頭行乞,她還為搶麵包失手殺了街童,惡劣的生活環境直到她被收養後才終於改善。
 
里卡森(Christina Rickardsson)今年35歲,在她剛出生15天的時候,她的母親佩特羅妮莉雅(Petronilia)就因為要躲避丈夫的家暴,帶著她到巴西迪亞曼蒂納(Diamantina)郊外的洞穴匿住,這一住就是5年,等於里卡森一懂事就已經是在叢林中生存,可說是「女版泰山」。
 
▼(圖/翻攝自Christina Rickardsson IG)

 
剛開始母女倆在野外過得十分艱難,年幼的里卡森更差點餓死,但時間一久她們慢慢找到生存的方式,里卡森也長大了,能夠幫忙打獵,自製彈弓射殺鳥類再烤來吃,或者是採摘野莓充飢,甚至是蒐集樹葉或花,再製成乾燥品,偷偷到附近的城鎮去換米。
 
「我從打獵中獲得很多自信,我一直都記得當我獵到第一隻小鳥時有多驕傲」里卡森表示,但其實在野外還要面對許多無法預測的危險,很容易就會受傷,像是走到城鎮的路途遙遠,兩人又沒有鞋子,因此常會走到流血,最令里卡森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母女倆聽見野獸的低吼聲,美洲豹就在洞穴上方,尋找牠的獵物,她們差點就成為美洲豹的食物。
 
在洞穴裡居住了五年後,母女倆開始在聖保羅街頭乞討,但生活過得甚至更糟糕,她們會遭人吐口水,甚至被稱為「蟑螂」,里卡森還曾目睹好朋友因為偷食物被警察抓到,當街遭到處決,她回憶在七歲那年,她為了和一個同樣流落在街頭的男孩搶麵包,竟失手殺死對方。
 
▼(圖/翻攝自Christina Rickardsson IG)

 
當時兩人為了麵包大打出手,里森卡被按在地上,她聽見一旁有東西碎裂的聲音,發現是一塊玻璃酒瓶碎片,出於自我保護,她反射性撿起玻璃碎片,就往男孩的腹部狠狠刺下去,里森卡提到,最一開始她沒有任何感覺,直到感受到溫熱的血流出,她留下男孩痛苦的尖叫,帶著麵包慌忙逃離現場,但湧上的罪惡感讓她不斷嘔吐,拚上命搶來的麵包也吃不下,幾天後她聽到消息,男孩死在街上了。
 
直到里卡森和剛出生的弟弟被送到孤兒院,她的生活才慢慢穩定下來,1991年里卡森被瑞典的中產家庭收養,過去在野外生活的日子離她越來越遙遠,24年後,里卡森回到巴西尋找生母,才知道媽媽已經換了思覺失調症,所幸有其他親人照顧。
 
▼(圖/翻攝自Christina Rickardsson IG)

 
里卡森在經過了坎坷不堪的童年後,特別想幫助流落街頭的孩子,因此成立了慈善基金會「Coelho Growth Foundation」,協助這些孤兒和街童改善生活,她也將自己的童年經歷寫成一本書《Never Stop Walking》,讓全世界看見她的故事。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英國57歲的探險家艾倫(Benedict Allen)三週前孤身前往巴布亞新幾內亞,尋找隱世的獵人頭族部落(Yaifo),離開前他發推特表示「不要來救我」,想不到他真的沒在原訂時間搭機回家,至今還是失蹤狀態,他的家人相當擔心,但還是抱著一絲希望,期盼著艾倫能夠回來。

▼艾倫常到處探險。(圖/翻攝自Benedict Allen推特


《BBC》報導,艾倫相當有冒險精神,過去曾於酷寒冬天在俄羅斯東部徒步600公里,在蘇門答臘運用修補靴子的工具縫合自己胸部的傷口,還曾被毒梟以槍枝射傷,甚至曾在亞馬遜叢林中差點餓死,只好吃了自己的愛犬,但也因此讓他心情十分低落。

▼艾倫曾在寒冬跋涉俄羅斯東部。(圖/翻攝自Benedict Allen網站)


這次獨自出門探險,他堅決不帶手機或GPS,因為他認為電子產品會降低他冒險的樂趣,當他遇難時,只要打一通電話就可以獲得救援。雖然她的妻子蘭卡(Lenka Allen)認為言之有理,但還是非常生氣,她表示,自從艾倫和她結婚生兒育女之後,就從未這樣一個人冒險。

艾倫10月11日在推特發文,「請大家不要救我」之後便音訊全無,而本該在19日回英國的他,卻沒有搭上那班飛機,至今三週過去了,依舊不見他的蹤影,蘭卡和三個孩子都相當不安,其中最小的貝翠絲(Beatrice)僅兩歲,這幾天常要求看手機裡爸爸的照片,詢問爸爸在哪裡,令人心疼。

▼(圖/翻攝自Benedict Allen推特)​


艾倫曾在30年前拜訪這個與世隔絕的部落Yaifo,此部落有獵人頭的傳統,起初他們對艾倫懷有敵意,但最後還是接受了他,甚至拿著弓箭跳「戰舞」歡迎他。因為曾和獵人頭部落交手過,蘭卡認為丈夫應該不會被他們攻擊。

▼(圖/翻攝自Benedict Allen推特)


蘭卡猜測,艾倫有可能被蛇咬傷,或是迷路了,但他具有豐富的野外求生知識,因此蘭卡還抱有一絲希望,但就怕他像之前一樣感染上瘧疾,那可就不妙了。這次出發前,艾倫沒和任何人說明他的計畫,因此蘭卡或艾倫的朋友都不知道他的詳細路線,目前直升機正在叢林中尋找艾倫,英國外交部也請巴布亞新幾內亞協助搜救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